8 月 19 日消息,腾讯云近日重磅发布全新一代云硬盘产品,包括增强型SSD云硬盘和极速型SSD云硬盘。和上一代产品相比,增强型SSD云硬盘的数据吞吐性能提升了35%,性价比更是大幅提升了50%;极速型SSD云硬盘可达高百万IOPS,单盘大吞吐提升至4GB/s,性能领跑行业。

目前,腾讯云增强型SSD云硬盘已正式上线部署,而极速型SSD云硬盘也将在近期开始邀请多方进行全面测试。

腾讯云全新一代云硬盘产品正式亮相,服务能力再升级

随着企业上云的逐步加速,越来越多的客户都会遇到一个棘手难题,即部分关键业务上云时,现有云硬盘产品不能很好地应对大型SQL数据库、NoSQL、视频编解码、推理训练等业务对存储稳定低时延、高性能的场景诉求,对业务的拓展造成极大影响。

腾讯云全新一代云硬盘产品通过软件上缩短IO协议栈的路径、硬件上RDMA网卡的更新,降低了云硬盘的平均时延及长尾时延,最低至百微秒。在时延敏感型场景中,如在线业务数据库、日志检索分析均有优异的表现;同时,在吞吐上也有质的飞跃,从MB/s提升至GB/s。在相关场景的实际测试中,两款产品无论是吞吐还是时延,相比现有SSD云硬盘都有大幅提升。

在MySQL select语句测试结果中,增强型SSD云硬盘QPS提升达55%,平均时延降低26%;极速型SSD云盘QPS提升256%,平均时延则降低了72%。MySQL insert语句测试,增强型SSD云硬盘QPS提升48%,平均时延降低46%;极速型SSD云硬盘QPS提升134%,平均时延降低64%。而在ElasticSearch测试中,增强型SSD云硬盘检索结果返回时间缩短43%,极速型SSD云硬盘缩短57%。此外,相比现有SSD云硬盘,增强型SSD云硬盘FIO读写时延降低50%以上,极速型SSD云硬盘降低65%以上。

除此之外,腾讯云的三副本技术还能够提供高达 9 个 9 的高数据可靠性,全面确保业务安全。而随着各项技术红利的不断释放,腾讯云全新一代云硬盘产品的性价比整体得以提升50%,用户可以更低的成本享受到更高速、可靠的云存储服务。

目前,增强型SSD云硬盘已在直播、电商、在线教育等行业的多家大型企业用户中实现了应用,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某直播APP在增强型SSD云硬盘上部署直播房间业务,同等规格下房间承载人数提升40% 以上,有效解决房间人数陡增导致的卡顿问题。而某电商APP则基于增强型SSD云硬盘上部署智能推荐业务,推荐结果返回时间缩短20%以上,大幅提升了用户浏览商品时的流畅度。另外,某在线教育业务通过在增强型SSD云硬盘上部署MySQL数据库,长尾时延稳定性提升超30%,更加方便的对在线课堂中产生的实时数据进行读写,轻松实现线上超平稳运行。

未来,腾讯云将继续对云硬盘产品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升级,并依托自研硬件的不断迭代更新,持续向上提升整机性能。通过围绕稳定高性能存储建设产品能力,专注更多方面的提升优化,为用户云上业务带来更高质量的存储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03 15:01:35
云资讯 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今天的云计算发展进入深水区,成为数字世界的中枢操作系统,算力云化重塑软硬一体算网云操作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