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以“数字新基建,可信新生态”为主题的2020可信云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采用线上会展-云端论坛的方式展开,聚焦前沿热点技术,汇聚众多云计算领域专家“云上谈云”,共话云计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1

▲图片来源:可信云大会官方网站

会议期间,“2020可信云技术和服务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深信服GPU云平台解决方案,凭借“GPU资源灵活调用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技术优势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20年度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

同时,深信服云BG首席专家李明宇在大会发表《从混合云到分布式云,以应用为中心打造安全的云》主题演讲,阐述了当今云计算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基于应用打造立体安全、满足等保合规的云。

深信服GPU云平台解决方案入选

“2020年度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

大会设立奖项旨在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以进一步提升中国云计算产业应用水平。此次深信服GPU云平台解决方案获选“2020可信云技术最佳实践案例”(基础服务-计算类)是对信服云实力的重要认可,信服云也将不断坚持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研发水平,持续助力用户数据中心云化演进。

2

▲图片来源:可信云大会

从图形渲染到人工智能,GPU应用领域正不断拓宽。GPU专注并行计算,应用领域正从图形渲染、通用计算逐步向深度学习扩展,高度契合人工智能发展需求。GPU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能源、高校、企业、医疗及多媒体等各个行业,为不同类型的应用加速运行。

在此背景下,深信服GPU云平台解决方案可满足用户在多个场景下对GPU使用和管理需求。深信服GPU云平台能够灵活调用GPU资源,具备对GPU直通以及vGPU切分的能力,可通过资源抢占的方式使用GPU资源,提升资源的利用率;其次,GPU云平台实现了对GPU及vGPU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GPU云主机的创建、删除、编辑资源、快照、克隆等操作,并且可以对GPU/vGPU资源实现自动释放、配额管理、GPU与vGPU之间动态切换等功能,满足用户在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人脸识别、图形渲染等场景对GPU使用和管理的要求。

深信服通过成熟的超融合及云管平台,帮助用户快速搭建极简、稳定、高性能、安全的私有云环境,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的全方位虚拟化,通过SCP云管平台实现GPU资源配额管理、用户自服务及计费等功能,基于深度定制研发,实现云平台对GPU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协助用户构建稳定可靠、性能卓越、易于管理的GPU私有云。

主题演讲:《从混合云到分布式云,以应用为中心打造安全的云》

数字转型时代,各类应用发展日新月异,随之而来的是IT底层承载架构愈加复杂。单一云数据中心,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都无法有效满足用户需求,最近两年直至未来,承载平台正在经历一个从混合云到分布式云的演进过程。

深信服云BG首席专家李明宇表示:“随着各单位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应用系统愈发丰富,应用架构愈发复杂。同一个用户不同的应用系统,甚至同一个应用系统的不同部分,对承载平台都有着不同的需求。”

“例如,面向互联网的业务,采用托管云或公有云承载可以提供良好的互联网访问体验,而私有云在可控性、安全性和规模成本上具有优势,更适合承载对内的应用系统,因此混合云正在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而部分政企事业单位,因为涉及到一些新兴的AI应用、分支机构、边缘计算等场景,需满足数据传输带宽成本低、实时性强、安全以及统一管理等需求,宜采用总部-分支架构的分布式云。”

对此,深信服为用户提供了同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和分支云解决方案,以用户应用为中心,实现“安全的云”,为用户数字化转型构筑稳固基石。

● 深信服同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 

基于深信服超融合的同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可实现资源在私有云和专属云之间的灵活调度,满足业务对于稳定运行和敏捷创新的共同诉求。通过混合云管理平台,实现对IT的统一规划与管控;基于同一套安全体系,解决因多云、多平台所导致的复杂的安全体系规划和建设,为用户构建IT治理新蓝图。

3

● 深信服分支云解决方案 

深信服分支云解决方案基于先进的软件定义广域网、超融合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分支与中心协同的分布式混合云平台,实现分支设备统一部署、统一管理、统一策略和业务分发;总部与分支之间采用同架构混合云的部署模式,便于业务迁移与应用统一发布;分支IT采用超融合架构,具备高可靠、安全、灵活扩展的优势,保障分支侧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4

信服云,传统数据中心云化演进的优选方案。聚焦用户数字化转型各阶段核心问题,以创新实用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交付省时省事、平滑弹性、安全可靠、业务承载丰富的云数据中心,帮助用户解放生产力,专注业务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0 14:54:58
市场情报 《2021年中国信创桌面云产业研究报告》出炉,华为、华云、深信服、锐捷领衔市场领导者
桌面云软件主要包括桌面云管理软件、桌面虚拟化软件、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存储虚拟化软件等。在企业数据安全需求、IT设施便捷管理需求、总拥有成本下降等因素驱动下,政府、 <详情>
2021-12-31 13:46:07
云资讯 千点部署,深信服桌面云助力医院实现办公云化升级
为满足医院业务对信息化的需求,新的HIS系统架构调整对现有办公终端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传统PC办公灵活性差、安全难以管控等问题,医院计划对终端办公桌面进行云化升级, <详情>
2021-12-13 15:32:21
5G资讯 深信服5G+SD-WAN为5G广域网组网接种安全“加强针”
5G开放网络的广泛应用给企业广域网带来更多风险暴露面 <详情>
2021-12-08 11:09:11
市场情报 深信服桌面云为全国Top医院打造云化办公空间
以安全、智能、高效的云化办公空间,不辜负每一位医者仁心。 <详情>
2021-11-22 18:00:40
云资讯 深信服桌面云在金融行业的那些千点规模部署
深信服桌面云在9家大行股份制银行的总分行得到应用,交付近8万点虚拟桌面和虚拟应用授权,其中单客户交付大点数超过15000点。在证券,深信服已覆盖超过20%的券商用户。在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