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一、混合云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随着混合云技术的成熟,混合云比私有云、公有云具有明显的成本效益和灵活性,旺盛的市场需求吸引了众多云计算厂商。

对大部分企业特别是业务种类繁多的企业而言,混合云架构无疑是获得成本最优以及实现快速响应的最佳计算环境。据Gartner的报告预测,2020年90%的中大型企业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IDC的数据也指出,使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正在不断拉高,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

混合云市场潜力很大,早在2017年混合云市场的崛起就已有迹可循。

2017-2018年,微软推出了由Azure延伸出的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VMware先后与Amazon、阿里云、腾讯云达成了战略合作,推出面向企业用户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2019年,阿里云在杭州云栖大会及其后的广东峰会上,为其混合云方案推出了多款一体机产品;亚马逊在AWS re:Invent 全球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混合云方案Outposts;2020年,华为云整合了其IT产品线的私有云团队和Cloud BU的公有云团队,形成了现在的混合云产品部。

在几大云计算巨头纷纷转战混合云市场的风潮下,其他新兴力量也同样在摩拳擦掌。混合云从兴起至今,经过了数年的市场磨砺,以“公私结合”的第三种云形态,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心头好”。业界专业人士称,2020年将真正开启混合云的黄金时代。

二、云计算管理迎来新机遇

记者采访了国内云计算管理平台(CMP)知名品牌行云管家(由深圳市行云绽放科技有限公司出品)CEO张勇先生,他表示,从当前现状上看,仍然有一大部分企业客户很难实现“一步上云”,这就意味着“公私结合的”混合云模式将会成为众多企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主要选择。

从需求上看,企业客户出于安全和业务需求的考虑,会选择将IT资源分散部署到多个云平台,特别是金融行业的企业还存在“合规”的需求,它一定需要在自己私有的数据中心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要实现新的应用开发,混合云架构就成为了能够实现“稳敏合一”的首要选择。

从发展上看,而混合云的优势在于能够适应不同的算力需求,既能提供私有云的安全性,也能够提供公有云的开放性,由此也催生出了混合云管理的新需求。

公有云巨头们在其各自的公有云的基础上接入私有云,形成适合自身的混合云解决方案,而这对于多云并存的企业用户来说,成本和运营效率将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基于此,具备多云管理与跨云管理能力的混合云管理服务商反而更占优势,借助云管平台的能力,实现企业混合基础设施的有效构建,让企业用户真正做到一站式管理所有云资源。

张勇表示,在混合云这个巨大浪潮下,行云管家云管平台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企业打造领先的混合云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云时代更好的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多的商业价值,成为企业最信赖的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7 10:36:37
云资讯 进化中的混合多云正成为互联网CTO的降本利器
在Forrester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发现,多云策略是云计算接下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无论是用于平衡风险还是充分利用各种云平台的优势和用例,企业正逐步地将工作负载转移到多个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