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英国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报告。报告显示,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环比上涨至46.4%。

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33亿美元,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1

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三季度,阿里云排名第一,份额为45%;腾讯云份额18.6%、AWS份额8.6%、百度智能云份额8.2%。到2019年第四季度,阿里云份额扩大至46.4%,腾讯云18%、百度智能云8.8%。

Canalys认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云服务商反映迅速,为政府、企业提供了云端计算能力、数字化系统、人工智能等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此带动下, 2020年云计算市场前景可观,政府和企业上云意愿加强,大部分企业正在评估上云路径,将会在未来三四个月内采取实际行动,这让云计算服务商将获得更多的新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09:43:58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