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20子鼠之年,我们跨入了新的一个十年。回首过去,云计算、人工智能、5G技术的高速发展,加快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企业因为对 IT资产、IT设备维护管理的不到位,而影响业务推进的步伐。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企业只有确保稳定的IT环境,才能提升企业员工的生产力。

云计算88

那么,新的2020年企业IT 管理将会有些新变化?致力于通过统一IT来更好地管理和保护数字工作区的Ivanti公司,凭借多年的IT服务管理经验,观察到或将出现的七大趋势:

趋势一:自动化与编排走进实际工作场景。我们现在处在经济不确定的环境下,正如过去的2019年大部分时间一样,2020年这样的不确定性还将持续为CIO们创造更大的领导力空间,迫使他们不断思考怎样才能以更少的成本实现更大的目标。

随着IT技术的迅速发展,自动化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极大地推动了信息编排、系统和业务转型的发展。将自动化和编排有机地结合,将给CIO带来更强大的力量和更高的效率。例如,原来管理员需要手动完成用户请求,现在可以通过任务编排优先级,然后与自动化服务关联,利用自动发送的策略,请求者自己就可完成所请求的任务,不需要管理人员再费时费力现场完成。这样,企业可以以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大的价值,并且提升企业组织内的IT价值。

趋势二:用户体验是数字化转型的首要攻坚问题。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涉及包括人员、流程和技术在内的多个方面,而新的一个十年来临之际,我们看到这三方面中,赋能员工和用户将会成为IT团队首先考虑的问题,然后再是流程和技术。企业的IT团队将集中精力满足员工和用户的需求,并通过技术手段激励他们的热情,这不仅能够提升生产力和效率,更能全面改进用户体验,如易用性、安全性、易管理性等。

新时代下,自助式、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将成为企业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考虑,无论是软硬件的申请、密码权限的变更,还是系统应用的更新、设备的管理维护,用户都可以自助完成,并得到加速的响应,这样人性化的IT管理将颠覆传统IT流程。

趋势三:IT管理越来越以业务为中心。截至2020年底,IT服务管理团队将注意力从传统的ITSM最佳实践上,转移到与业务一致的策略上。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新商机快速落地是企业的制胜关键。而更加聚焦于自动化和快速交付并且以业务为中心的IT管理架构,却是推动业务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的有力保障。因此,面对不确定的市场形势,企业要确保其IT服务管理可随时跟上业务流程的变化,要具备高度的敏捷性。

趋势四:Window 7还将持续存在安全隐患。调查显示,有39%的IT专业人士称,在2020年1月14日微软停止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之前,他们并不能完成所有项目向Windows 10迁移。这意味着Windows 7和Server 2008\2008 R2d在 2020年还将继续是威胁者的目标:一方面还有很多企业仍在使用该操作系统;另一方面微软停止服务,使得Windows 7更易受攻击。因此,企业需要尽快迁移或升级至Windows 10系统上,才能更好地避免受到勒索病毒之类的攻击。

趋势五:IT将真正实现7*24小时无间断的业务运维。越来越多的IT企业将注意力集中到了7*24小时的IT服务,以满足业务运维不间断的需求。当企业部署了具有前瞻性、预测性和较高生产力的实时可见技术后,企业IT管理人员能够看见整个组织所发生的事情,然后快速采取行动,解决那些可能会对设备和业务的安全、健康和效率造成影响的问题。

趋势六:影子IT的威胁将从根本上消失。随着企业组织对新技术的采用,2020年由影子IT带来的挑战和风险或将逐渐消失。因为新技术可以对跨组织和跨地域的IT设备、服务、应用,以及使用这些设备的用户,实现实时洞察。过去影子IT的频繁出现,大部分都是因为企业没有足够的专业人员支持,不能及时看到并解决所有人、所有设备的问题,才会逼迫员工自己解决,产生各类影子IT事件。

趋势七:IT管理服务或将更具价值。云计算服务已经在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但是面对云的不可知性,以及云锁定等问题, 企业的关键业务并不会直接迁移到云中。因此,云服务提供商需要提供一些更新的技术,让企业对跨云的服务和基础架构实时可见,这些增量可以使云计算更具价值。例如,云使用率、云成本的透明性,以及工作负载流程的自动化和编排功能,让企业享受到云的低成本、可扩展和敏捷性优势的同时,也能消除他们对云锁定的顾虑。此外,随着SaaS的繁荣发展,企业将会更容易给员工创造一个移动的,且经得起未来长期考验的办公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