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IBM公司为SAP HANA 企业云平台中的大型数据库提供了Power Systems服务器。

云计算57

作为HANA企业云托管产品的一部分,SAP公司的数据中心采用IBM公司最新推出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此举为在Power平台上运行大型数据库的现代ERP系统的企业引入了一种新的托管选项。

这可能会使很多首席信息官感兴趣:自从2005年以来,SAP公司就在Power Systems服务器上提供了其软件,并于2015年将SAP HANA迁移到Power Systems服务器上。IBM公司估计,去年有20%至25%的HANA工作负载在Power Systems服务器上运行,其余部分则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服务器上运行。  

HANA支持以两种方式扩展大型数据库:在具有共享内存的单台服务器上扩展;或在具有共享存储的小型服务器集群上扩展。后者要求对数据进行分区,或将数据细分成适合小型服务器运行的部分。

IBM公司声称其E980服务器(SAP公司目前正在托管的服务器)是业界为HANA提供大规模的虚拟化服务器,存储容量高达24TB。不过,Microsoft Azure云平台中一些基于英特尔公司的实例可以与之媲美。此外,有几家公司(其中包括IBM公司)提供具有更高容量的系统,但这些都是横向扩展系统。  

IBM 公司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采用了最新一代的核心处理器Power9,是1988年推出的AS/400中型计算机的后继产品。Power9核心处理器令人关注的一点是,它仍然可以在IBM操作系统上运行几乎不变的旧版应用程序、逻辑分区(LPAR)或虚拟机,另一个分区运行IBM公司的AIX风格的Unix或Linux发行版,例如SUSE Linux 企业服务器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从理论上说,企业可以只有一个IBM Power Server在一个LPAR中在Linux上运行SAP HANA,而在另一个iPAR上运行原有应用程序。不过,在HANA企业云平台中这是不可能运行的,因为那里的IBM Power服务器只能运行Linux系统。  

基于IBM Power9处理器构建的服务器也可以在IBM Cloud、谷歌云平台和Microsoft Azure上使用,但SAP商店将只能在这些服务器上托管其开发环境。

IBM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Vicente Moranta表示,对于生产环境,SAP公司必须对其云平台进行认证,而唯一获得IBM Power Systems认证的是自己的SAP HANA企业云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1-10-13 10:27:23
2021-06-02 10:15:00
云资讯 微软Azure不再是SAP云平台首选
尽管,SAP和微软两家公司均称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一直非常稳固,但面对市场的最新变化,具体的合作内容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 <详情>
2021-05-07 09:51:21
国内资讯 在浙江,中国电信大数据、云平台助力智慧养老
截至2021年3月31日,舟山全市已累计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和8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21931台老年“一键通”及腕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