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疫情发展情况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尽管国务院延长了春节假期让大家好好在家做“宅男”“宅女”,然而假期总会过去,随之而来的就是大批人员的返程和复工。虽然各地政府已经在疫情爆发前期对交通做了管控,但近期来临的返程高峰才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病毒反击战”!

如何快速识别流动人员体温成为区域疫情防控的关键因素和重要手段。同时,如何使用信息化手段,能在与被检测人员不接触的情况下,及时鉴别体温异常的情况更是重中之重。针对疫情的发展形势,天翼云结合物联网、4G/5G、边缘计算、大数据、AI等众多能力,推出了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解决方案,可做到疫情早发现、早预警,提升筛查效率,能够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与大范围传染,保障公共交通设施和设备的安全,为广大群众的返程复工保驾护航。

解决方案详解

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解决方案将人体测温热成像仪、测温枪、交通枢纽测温卡口通道等终端感知层设备采集到的数据,通过5G/4G、NB-IoT等方式上传至物联网核心网,再通过物联网与云端的连接达成数据互联互通,在云端平台对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做到智能指挥、联动告警等。监管者可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等方式实时查看设备信息和采集数据。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整体解决方案视图如图1所示。

1582507910943056782.png

图1 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整体解决方案视图

总体组网方案

在组网方面,该方案针对不同场景,都能做到端、管、边、云一体化组网。无需投入过多人力,即可实现7×24小时实时监测和远程指挥。同时,如果采用视频采集方式,天翼云智能视图云平台运用多维大数据、AI技术,可对被监测人员进行身份筛查,保证报警判断的准确性。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组网方案如图2所示。

1582507910995014260.png

图2 体温快速检测无感防疫场景组网方案

区域级联组网方案

面对多社区、多区域监控场景,可采用摄像头互联网商业或NVR/视频网关上云,通过中国电信专线,将各社区、各区域数据汇聚至天翼云智慧社区视频联网平台,实现对非本区域人员进入区域的预警、对体温异常人员的实时跟踪等功能,保障社区与区域安全。区域级联组网方案如图3所示。

1582507910995061947.png

图3 区域级联组网方案

边缘计算支撑防疫数据和应用上云

通过边云协同,整合IaaS,PaaS,SaaS层资源与能力,该方案做到能力大化、资源最优化,真正实现云网融合,为疫情防控提供大助力。边缘计算支撑防疫数据和应用上云如图4所示。

1582507911028069183.png

图4 边缘计算支撑防疫数据和应用上云

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电信天翼云通过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其中边缘计算实现防疫应用的快速部署和上线(如图5所示),人工智能助力快速无感防疫检测(如图6所示)。

image010.png

图5 边缘计算实现防疫应用的快速部署和上线

1582507911063021376.png

图6 人工智能助力快速无感防疫检测

天翼云坚持走在技术前沿,将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融合到各类场景中,提供多维度的全方位解决方案,针对突发的疫情防控场景,可为疫情防控监测提供大程度的技术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31 13:22:11
市场情报 天翼云加入“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与业界携手共促云网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