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钉钉已连续在苹果应用商店霸榜7天。记者采访获悉,春节以来,在家办公及在家上课的强需求,使得钉钉后台系统峰值流量暴增百倍。钉钉通过阿里云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成功抗住这一巨大的流量冲击!

阿里云

2月3日以来,钉钉持续迎来流量高峰:超过1000万家企业组织的2亿上班族在线开工。随着各地陆续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在线网课,预计有5000万学生通过钉钉在线课堂的方式学习。

为此,钉钉技术团队紧急开发,第一时间向1000万家企业组织免费开放全套在家办公、在线办公解决方案,其中对支撑远程办公最重要的视频会议,钉钉宣布免费开放302方视频会议功能。

同时,为了应对突来的峰值流量,保障网络授课、视频会议、群直播等在线业务,钉钉在阿里云投入海量的计算资源,仅视频会议一个功能就扩容数万台云服务器。基于阿里云弹性计算资源编排调度服务,钉钉在短短2小时内新增部署了超过1万台云服务器,这个数字也创下了阿里云上快速扩容的新纪录。

此外,阿里云遍布全球的2500个CDN节点和120T带宽,也为群直播、视频会议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阿里云在双11积累的技术能力,为钉钉提供了强大的支撑。目前,不少在线办公、教育平台持续崩溃,钉钉成为使用最频繁最流畅的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
2022-11-07 09:24:00
云资讯 阿里云数据库走向“四化”:深度融合自研软硬件体系,All in Serverless
11月3日,在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PolarDB、AnalyticDB(简称ADB)、RDS、Lindorm等核心数据库产品已与自研CPU、CIPU、飞天操作系统进行深度融合创新,并全面Serverless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