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市级定点医院,自今年1月12日起开始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筛查、隔离工作,收治了北京市第一例确诊病例。2月10日,达闼科技两款防“疫”云端智能医护机器人在北京地坛医院火线上岗,助力减少就医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提升医疗资源使用的效率和质量。

超温就报警的守门人 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

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传统体温测量耗时费力,特别是在人流较密集的场所,大规模的体温检测容易造成大面积人员滞留,同时存在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隐患。

达闼科技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部署在地坛医院大厅的入口处,所有入院人员必须经过才能进入,该系统可同时快速的给5-10人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仪器就自动会报警,再由安保人员进行二次测温。同时,云端人脸识别系统可对进入者进行记录,并对没戴口罩的人员采取警示,并提示禁止入内。此外,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还具备金属检测的安检功能,对进出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这使医院这一抗“疫”最前线,又多了一道安全屏障。

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采用军工级红外热成像及云端人脸识别技术,可在人流密集的区域快速体温筛查,追踪温度异常者,并通过网络快速回传监控联动安保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1581397746747022212.jpg

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部署上线

1581397746763015796.jpg

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部署上线

1581397746778066488.jpg

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部署上线

无需防护的实时导诊员 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

医院的导诊台、咨询处是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区域。达闼科技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可以提供非接触式的24小时咨询导诊服务。机器人的知识库来源于达闼科技强大的“云端大脑”HARIX。其主要内容涵盖四大类。一是医院科室门诊介绍、医院地图、就诊时间等常用咨询信息;二是疫情防控问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业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预防、症状、控制、病理等内容每日持续更新,目前已累计添加问答13300对;三是全国31个省(区、市)的发热门诊信息,全国疫情动态新闻;四是安抚病患情绪的评书、笑话、故事等内容和舒缓音乐等。

智能机器人可以有效帮助医护人员承担问询、导诊等相对没有那么紧急的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增加工作安全性,还可以帮助患者释放压力、舒缓情绪。

1581397746788075393.jpg

北京地坛医院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上线服务

1581397746804008403.jpg

北京地坛医院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上线服务

下一步,达闼科技将与北京地坛医院继续携手,把清洁消毒、智能配送、巡检测温等更多云端医护机器人应用到防疫一线。目前正值人员返程和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时期,达闼科技云端智能机器人具备无人化自主工作能力,除在医院病区使用外,还可在人员聚集场所,如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办事大厅、园区社区、大型商超、学校等公共场所提供服务。它们无需防护设备,可以极大节约十分紧缺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

1581397746812088782.jpg

达闼科技团队成员完成北京地坛医院项目交付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
2020-10-27 17:41:37
大数据资讯 新疆喀什疫情|疫情之下:大数据的洞察力
本次抗疫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联动优化信息采集流程,对个人数据充分挖掘,实时将个人的外出轨迹、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就诊记录、目前健康状况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自动上传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