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收入增长略有放缓,Amazon旗下AWS即使在零售旺盛的第四季度仍然成为整个Amazon的发展推动引擎,使得股价在今天盘后交易中飙升13%。

AWS云收入增幅放缓 Amazon整体收益依然超出预期

Amazon该季度的总体净收益为33亿美元,合每股6.47美元,收入增长21%达到874亿美元,轻松超出了分析师此前每股收益4.04美元、收入860亿美元的预期。

此外Amazon还提供了第一季度的最新指引,范围从690亿美元到730亿美元,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716亿美元基本持平。

Amazon旗下云计算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的收入增幅连续几个季度放缓,但是下降的幅度不大,该季度AWS的销售额增长34%至99.5亿美元,而上个季度的增幅为35%,此前分析师预期的增幅仅约30%。

AWS仍然是Amazon的摇钱树,目前占总收入的12%,去年同期为10%。AWS的营业收入接近26亿美元,增长19%,占Amazon整体营业利润的2/3。

Moor Insights&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WS表现得很出色。该季度AWS的销售额增加了25亿美元,这比大多数云厂商的年度总收入还要多。”

实际上如果按年度计算的话,AWS的业务规模已经达到400亿美元,而Google Cloud的业务规模为8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来自G Suite和其他服务的软件即服务收入。Amazon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产品和功能的丰富,以及销售队伍的扩张推动了增长,而且这一增长是跨各种类型的客户和工作负载的。他说:“我们的产品组领先市场,我们比竞争对手更快地进入市场。”

eMarketer首席分析师Andrew Lipsman表示:“面对成本上升和AWS的竞争压力,Amazon在该季度实现利润增长的确令人惊喜。”

AWS在第四季度遭受了打击,当时美国国防部在10月底批准微软赢得价值100亿美元、为期10年的JEDI云基础设施项目,而在这一年中的大部分时候AWS是云市场的领导者。

上周,AWS提出了一项终止该项目的动议。AWS早些时候指控说,这一决定受到了特朗普对Bezos本人具有敌意的政治影响,而Bezos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该报对特朗普进行了至关重要的报道。本周三,微软公布财报显示,Azure云基础设施收入增长了62%,但没有透露绝对收入数字。

Amazon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3%,随后回落至11%左右。这也使Amazon的市值跃升至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与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看齐。Amazon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收盘时上涨了2/3至每股1870.68美元,当天整体市场有小幅下跌。

毫无疑问,投资者之所以热情是因为高利润,更不用对下一个季度的乐观预期。Amazon还表示,预计第一季度运营收入将在30亿美元至42亿美元之间,低于去年第一季度的44亿美元。

这很可能是因为一项新计划需要花费大量资金所导致的:该计划需要向Prime会员提供某些产品的一日甚至两小时送达服务。Amazon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仍然专注于年费119美元的Prime会员项目,该项目为会员提供免费快速送达和免费提供视频内容的服务。

他表示:“本季度加入Prime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现在我们在全球拥有1.5亿付费Prime会员。该本季度,Prime免费一日送达和当日送达服务的商品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

尽管更快的送货速度推动了营业额的增长,但这也非常耗费成本。Amazon去年宣布该计划的一日送达服务总共花费了15亿美元,但令投资者感到乐观的一个原因是,过去一个季度的运输成本已经稳定下来。

订阅服务(主要是Amazon Prime)也在快速增长,增长32%达到52.4亿美元。“其他”类收入(主要是广告),增长了41%达到47.8亿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0 13:48:51
市场情报 Amazon SageMaker地理空间功能现已全面可用,新增安全特性及更多用例
Amazon SageMaker地理空间功能让数据科学家和机器学习工程师能够使用地理空间数据来构建、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05-04 10:07:49
市场情报 埃森哲使用Amazon CodeWhisperer助力开发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借助CodeWhisperer,开发人员无需在IDE与文档或开发者论坛之间切换,加快编码过程。 <详情>
2023-04-26 10:57:4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Amazon GuardDuty三项新功能,帮助客户保护容器、数据库和Serverless工作负载
新功能扩大检测覆盖范围、持续强化该服务的机器学习能力、异常检测和集成威胁情报,进一步提升对客户工作负载的安全保护。 <详情>
2023-03-27 13:11:5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对象存储服务Amazon S3诸多新的访问、复制功能
目前,Amazon S3拥有超过 280 万亿个对象,平均每秒处理超过 1 亿个请求。 <详情>
2023-02-10 10:12:3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区域推出六款基于自研芯片Graviton及英特尔Ice Lake新实例
这些实例均基于Amazon Nitro系统构建,Nitro可最小化硬件虚拟化带来的性能消耗,为每个实例提供几乎所有的计算、网络和内存资源,为客户提供更高的计算、网络性能以及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