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武汉“小汤山”医院的“火神山”施工正在彻夜不眠地进行中,根据官方规划显示,这次“火神山”医院建设面积将达2.5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专门医院,预计在2月3日正式交付投用,并且还将会在半个月之内再建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成后,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预防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蔓延。

云计算2

联想

为加快“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落地使用,联想作为全球大PC厂商,直接为武汉建设应急防控医院提供所有IT设备,无疑也将会进一步加快医院的交付投用进度。据了解,目前首批联想集团捐赠IT设备已到达火神山医院筹建指挥部现场并开始调试;明后天联想捐赠的第二批的450台pc, 270台打印机,120台pad将陆续到达蔡甸火神山医院现场。

锐捷网络

1月25日晚,锐捷网络紧急调拨300多台云桌面IDV(智能桌面虚拟化)终端赶赴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本次锐捷网络调拨的300多台IDV终端将被应用于黄冈“小汤山”医院的门诊、护士站、检验科场景。IDV可远程运维,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同时,锐捷网络工程师已先于设备抵达现场安排部署和测试工作。

腾讯

随着疫情发展,湖北省武汉、黄冈等各地均出现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为保证疫区的医疗物资供应充足,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除此之外,腾讯公益平台还与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重庆市慈善总会、壹基金等慈善组织紧密协作,第一时间上线了多个相关公益项目,为广大热心网友的捐助提供便利,目前已征集到近500万元善款。

阿里巴巴

1月24日,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的“武汉加油“公益项目,8个小时已经筹满7140万。后续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所有捐款,将通过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和湖北慈善总会用于购买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以及用于医生住宿补贴等方面。1月25日,阿里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浪潮

浪潮也快速行动,寻找紧缺医疗物资发往疫区。浪潮首批近10万件医疗防疫物资已从各地启运,近日陆续抵达湖北黄冈疫区最前线。防疫物资包括:医用手术防护服9000件、防护口罩18000个、医用帽子16000个、医用手套35000双、紫外消毒车30辆以及医用冰箱、生物安全柜等医用实验物资。

同时,浪潮还组织成立了IT通信运维应急团队,积极响应电信运营商应急预案,全力为疫区提供通信保障,还确保在黄冈、孝感、利川三地云数据中心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浪潮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提供后续的各项助力措施。

TCL

TCL启动紧急支援武汉捐赠行动,在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紧密沟通后,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其中TCL华星捐赠的1000万元现金将用于支援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TCL实业捐赠的公共显示LCD、具备IFD除菌功能的冷暖空调、冰箱以及洗烘一体洗衣机等设备,将用于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相关生活保障。

华云数据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对抗肺炎疫情之际,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服务商,目前已经和湖北省相关信息主管部门取得联系,并将为湖北武汉疫情集中地区免费提供医院信息化建设相关超融合云一体机产品及服务。华云数据希望凭借在医疗IT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交付能力,协助武汉相关应急医院快递搭建高效、稳定、安全的IT架构,让医疗救助更加快速高效。

同时,华云数据还向湖北武汉地区相关应急医院捐赠华云数据安超云一体机设备,并进行现场安装和交付,以全面支持医院的信息化工作(包括医疗影像、电子病历、移动医疗等系统),目前首批计划捐赠的华云数据安超云一体机设备已经就位。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纷纷请战驰援湖北应对新型肺炎。这些请战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风,是新型肺炎阴霾之下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丈夫、妻子,和其他人一样的血肉之躯,但面对人人自危的疫区,他们没有因为置身“市”外而心安,而是急同胞之急、苦同胞之苦,主动“钻”进疫区,为打赢新型肺炎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平安归来是我们的大期待。

天翼云

为了提升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中国电信提供天翼云会议在疫情期间免费开通使用,保障医护人员24小时随时随地开会的需求。除此之外,由于当前疫情严重,人群不宜聚集,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也面向社会大众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如各企业、社会团体等有开会需求,也可以自行下载,免费使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
2020-10-27 17:41:37
大数据资讯 新疆喀什疫情|疫情之下:大数据的洞察力
本次抗疫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联动优化信息采集流程,对个人数据充分挖掘,实时将个人的外出轨迹、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就诊记录、目前健康状况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自动上传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