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和微软就美国防部云计算高达100亿美元合同的竞争由来已久,不过自去年10月份,微软战胜亚马逊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约后,所有人都以为这件事将会尘埃落定。

但是近日,这份天价合同也又起波澜,据外媒报道,1月13日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亚马逊称计划要求法院临时禁止微软为100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同开展任何工作,直到亚马逊提起的诉讼结束。

据悉,亚马逊将于1月24日向联邦法院提交临时限制令,以暂时阻止微软(MSFT.US)与五角大楼签订一份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JEDI合同)。而美国联邦法院将于2月11日对亚马逊提交的限制令动议作出裁决。服务供应商为它提供企业云服务。

而为了拿到该合同,美国甲骨文、IBM、微软、亚马逊等云服务企业巨头都纷纷出手了。然而经过了漫长的竞标过程,最终在2019年10月,微软战胜亚马逊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约。

对此结果,亚马逊显然是相当不满意,在去年11月份,亚马逊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在2019年12月9日公开的法律文件中,亚马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国防部云计算合约“发起了多次公开和幕后攻击”,以阻止这一合约落到亚马逊及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手里。

但是,美国国防部则坚持表示,将合同授予微软的决定是自由并公正的,没有任何外部影响。

此外,针对此次亚马逊向联邦法院提交临时限制令一事,微软方面没有发表相关评论,而且亚马逊方面也不予置评。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1-11-19 09:53:05
云资讯 整合数据 赋能美军:谷歌争取五角大楼云计算合同
该合同取代了于7月份终止的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云计算合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