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云权科技自主研发的CMPlite1.0(轻量级多云管理平台)正式发布。用户可实现在统一界面管理阿里云、AWS等多云厂商的资源和服务,快速切换账号和云厂商,并可跳转至其原生控制台进行操作,从而实现轻量级的多云纳管、统一登录和统一服务。为有多云管理需求的组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优化多云资源的管理流程,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CMPlite1.0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首页 | 资源概览

用户可在www.cmplite.cn注册、登录并纳管阿里云、AWS等云服务商账号,可对已购买各云服务商的主机资源进行统一可视化监控,资源汇总界面清晰展现,从资源所在区域、已用区域、已用主机和已用数据库等维度对云资源进行概览。

用户可在www.cmplite.cn注册、登录并纳管阿里云、AWS等云服务商账号,可对已购买各云服务商的主机资源进行统一可视化监控,资源汇总界面清晰展现,从资源所在区域、已用区域、已用主机和已用数据库等维度对云资源进行概览。

用户可在www.cmplite.cn注册、登录并纳管阿里云、AWS等云服务商账号,可对已购买各云服务商的主机资源进行统一可视化监控,资源汇总界面清晰展现,从资源所在区域、已用区域、已用主机和已用数据库等维度对云资源进行概览。

通过近期消费情况可对组织财务情况进行统一监控与分析,安全汇总版块涵盖了用户最基本对安全方面的需求,如:系统漏洞、安全告警、应急漏洞和应用漏洞等。

 
用户可通过账户列表中的账号管理界面,一览已购各云厂商的各区域账号资源使用情况。
 

资源的统一管理及批量操作

通过单个页面对资源进行汇总,如总实例数、运行中、ID名称、IP地址和有效期等;一个好用、易用和够用的操作界面同时可对实例进行连接、开机、重启和重置密码等操作。

 
 

快速跳转至原生控制台

通过CMPlite一键跳转至云厂商控制台,管理和操作云服务商提供的所有产品和服务,方便快捷。

 

添加账号

用户可自由选择账号类型,如添加自有账号和申请MSP折扣账号等满足不同需求;MSP可添加代理账号、代销账号和自有折扣账号,从更多维度为客户提供服务。

 
 

订单&发票管理

可对过往订单的日期、交易金额及状态进行可视化管理并进行批量操作,提高IT运维效率;便捷的发票管理同样大大提高用户和MSP在财务端的工作效率从而优化IT运维工作流程,支持添加、修改和删除发票并统一管理和批量操作。

 
 
订单管理
 

发票管理

工单管理

工单是用户和MSP沟通的桥梁之一,通过工单系统用户可及时提出疑问,MSP快速做出响应,管理问题进度并提高用户体验。

 
 

工单管理

CMPlite的诞生由来

什么是多云管理平台

云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CMP)是由Gartner最先提出的企业云战略中的一种产品形态,Gartner对其具体的定义如下:云管理平台(CMP)是提供对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整合管理的产品。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s are integrated products that provide for the management of public, private and hybrid cloud environments.

在Gartner的《The Cloud Management Wheel》模型中,包含4类范畴,即自动化、纳管、治理和生命周期;其中4类范畴下包含8个功能类,分别为服务开通与编排、服务请求管理、监控与分析、资源发现与分析、费用管理与资源优化、云迁移与灾备、身份认证与安全合规、集成与交付。

纳管是最核心的需求

在现有的市场中,CMP平台有向企业运维职能发展、与ITOM等平台开始融合,并逐渐成为整个运维的中心系统的趋势。而是一旦涉及到了“管理”,由于不同组织和不同流程产生的多样性需求,造成“云管理平台”的设计和使用越来越复杂和厚重。

实际上,绝大多数情况下,用户更需要的是一个简单易用却能解决最迫切最繁冗问题的CMP平台,比如纳管多个阿里云和多个AWS的账号;比如优化充值和发票等财务流程等等。然而,市场中主流的CMP平台动辄几十甚至上百万的投入,若只是为了解决上述最核心的纳管需求,显然不是多数企业所能承受的。同时传统CMP平台都是按照主机量进行收费,难以预测成本,而CMPlite是以账号为纳管单位,简洁清晰。

重「服务」,轻「管理」

现有的多云管理平台,用户多以监控、管理云主机等单一资源为主,而随着云计算使用的逐步深入,大部分组织会使用多种类型的云服务和云资源,而“管理”终将面临无法突破的瓶颈——即无法比原厂商控制台的功能更全面与完善。

所以我们正用一个新的角度来重新审视CMP的核心价值,将其原有复杂、厚重的使用场景,优化为一种新的云管理念:从“云管理中心”到“云服务中心”,即以CMP为载体,搭建一个以服务、应用和场景为主体的生态系统。

CMPlite1.0将通过如下几个关键功能,以其简洁和易用性大大提高组织纳管多云资源的效率,并通过跳转至云厂商原生控制台,让用户做更细节地资源控制,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 账单管理:管理多云账单,即时并清晰地获取每一笔订单及其费用

■ 资源概览:单个页面即可概览多云资产、区域分布和安全状况

■ 管理操作:单点登录到云厂商的控制台并可直接进行操作

优化MSP等第三方服务使用场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对托管服务的普遍使用,MSP等第三方服务商针对多用户多云场景的管理也愈发变得复杂和挑战,那么CMPlite1.0如何解决这一使用场景呢?

■ 用户管理:MSP可通过CMP lite代为纳管多用户及多账号,并让用户能快速概览其多云资源。

■ 财务流程:优化和用户之间的财务流程,管理用户订单并支持代付和开票服务。

■ 工单服务:集中管理用户的咨询或售后服务工单。

免费模式已到来

CMPlite 1.0旨在帮助企业用最小的代价解决云管理中最普遍的问题。相对于传统CMP独立部署和较长的交付周期, CMPlite1.0基于SaaS模式,让企业客户即刻注册即刻使用,并以免费模式降低企业使用门槛,助力更多正在数字化转型的企业能够更好地使用多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
2021-06-29 09:57:00
云资讯 AWS和Salesforce宣布深化合作 集成双方云产品简化应用项目
AWS和Salesforce正在展开合作进行集成,未来将把双方各自的大量云产品相互连接起来。 <详情>
2021-06-09 09:31:25
大数据技术 揭开AWS的Timestream数据库的面纱
AWS因不断推出新的云计算服务而闻名业界,不过AWS云计算服务太多了,客户往往难以了解所有的服务,AWS的数据库也不例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