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腾讯云副总裁陈广域公布了腾讯云华东区域合作伙伴生态建设的成绩单:2019年,腾讯云华东合作伙伴数量同比增长了近60%,收入同比增长120%,银牌及以上级别合作伙伴数量同比大增400%;截至目前,腾讯云与合作伙伴在华东地区共同服务了7万多家客户。

近年来,腾讯云不断加快生态体系建设,与合作伙伴共同投入到产业数字化变革,目前代理、行业、服务、咨询四大类别的合作伙伴纷纷在华东地区加快拓展。

腾讯云副总裁、产业生态合作部负责人陈广域

峰会现场,陈广域携北明软件、东华云与智慧城市集团、安永、安畅网络、上海云司科技等多位合作伙伴代表,围绕“云启生态合作,助力华东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主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腾讯云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后企业,北明软件高级副总裁、北明数科CEO王进宏总结了与腾讯云合作探索产业互联网的历程。王进宏表示,基于腾讯及其合作伙伴生态,北明软件和腾讯云联合向客户提供产业互联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与客户一起共建生态圈,保证城市和项目能够可持续运营。

去年5月,腾讯云入股东华软件,双方合作提升至生态层面。东华云与智慧城市集团董事长郭浩哲透露,东华软件与腾讯云的合作更注重市场协同、技术协同和投资协同三方面。他认为,与腾讯合作共同打造新的技术链及新的产业模式,对于产业实际情况、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多维生态建设都有很大价值。

作为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一直致力于深耕每一个垂直行业客户的业务领域。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媒体与通信咨询业务合伙人张伟雄指出,安永注重为传统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咨询服务,腾讯云更侧重技术、解决方案的输出,双方可以合作形成一个整体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驱动传统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安畅网络是一家专业的云管理服务商(Cloud MSP),未来十年致力于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云托管”公司。安畅网络CEO 程小中表示,与腾讯云的合作有助于安畅发挥长期中长尾客户的服务经验,另外,安畅也会将自身积累的经验和能力提供给腾讯云的客户并向腾讯云生态合作伙伴输出能力,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与安畅网络一样,上海云司科技也是腾讯云重要的代理合作伙伴,偏向于中长尾的客户提供面对面的服务。上海云司科技总经理王东健指出,云司致力于连接腾讯云和客户,把腾讯云有优势、有价值的产品和有温度的服务带给客户,让他们更好地“上云”和“用好云”。

为推动产业生态发展,打造共生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圈,腾讯云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生态扶持计划,从产品标准化和激励、中长尾商机扶持、大型项目合作、生态产品引入与落地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陈广域表示,腾讯云将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更多华东客户的转型升级,进而加速华东产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阅读:

陈恺:云原生基础设施领域值得关注的最新趋势  

华为云推出多模态AI开发套件HiLens Kit,售价4199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