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购红帽后,IBM调整了云计算的策略,结合红帽开放的混合云技术,将其软件产品组合转型为云原生,并对其进行优化。近日,IBM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IBM Cloud Paks产品组合,通过运行在红帽OpenShift平台上的预集成方式提供。首批推出的Cloud Paks产品组合有五大类,涵盖应用、数据、集成、自动化和多云管理,让客户可以轻松、安全地在跨云环境里迁移应用和数据。

开启云的第二篇章

根据调研显示,到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数据的28%;到2022年,中国云市场规模预计将会是现在规模的3倍。创新技术的出现对商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IBM将现有创新技术归纳为“ABCDE”:A代表人工智能,B代表区块链,C代表云计算,D代表数据,E代表经验。IBM 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包卓蓝(Alain Benichou)表示,一个企业具备ABCDE五大能力时,这个企业就成为了认知型企业。认知型企业想要实现敏捷性,可以通过云计算的方式来实现。

IBM 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包卓蓝(Alain Benichou)

如今,企业已经不止一种云计算形态,除了传统IT基础架构以外,还有私有云以及不只一朵公有云。虽然我们已经迈入了多云的时代,但是根据IDC调研结果显示,只有20%的企业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而这20%的工作负载并不是企业关键业务的工作负载。企业中80%的关键业务工作负载还在企业本地,并且是孤岛式的应用。IBM将帮助企业实现下一步云转型,将80%的关键业务工作负载上云,从而开启企业数字化转型第二篇章。

包卓蓝表示:“随着企业就绪的容器化软件产品组合IBM Cloud Paks的推出,IBM将帮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利用开放的混合多云策略,实现企业关键业务的云转型,打破数据壁垒,释放企业核心数据的价值,转型成为认知型企业。”

简化企业上云旅程 推出IBM Cloud Paks

在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的追逐战中,IBM在云市场的策略一直在变化,以至于让用户都在云里雾里的状态。但是,IBM在云计算领域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这也是IBM收购红帽的原因。在完成对红帽的收购后,IBM重塑云市场格局,将企业云转型的重点放在释放业务价值和推动增长上。

IBM认为,云的未来是混合多云,基于开放的标准,让应用、负载和开发者都得到解放;开源的生态系统可以加速企业创新;安全、开放的数据访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释放数据价值,让企业获取新的洞察。因此,IBM云总结出五大关键原则:1、混合,使得企业可以跨公有云、私有云和传统环境运营;2、多云,可以管理其他厂商的云,认识到客户的环境是异构的环境;3、开放,确保基于开放来构建各项功能,为客户提供灵活性,降低厂商锁定的影响;4、安全,面向客户环境提供可靠性和持续性的安全;5、管理,在跨云环境中提供一致的服务级别支持、日志记录、管理和交付。

为了帮助企业简化上云之路,IBM推出了IBM Cloud Paks,第一批发布五款产品,包括应用、数据、集成、数据、多云管理。未来还会发布关于安全、边缘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的Cloud Paks。

·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针对客户原有应用的轻量上云,通过云原生技术,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应用的现代化、构建、部署和运行。

·Cloud Pak for Data,帮助企业收集、组织并且分析数据,可以简化和自动化企业获取数据洞察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可扩展的架构,从而使人工智能数据虚拟化的速度大幅提升。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包括管理API的生命周期、消息和事件等集成软件包,帮助企业集成应用、数据、云服务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降低集成成本。

·Cloud Pak for Automation,可以实现业务运行的智能化,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流程、决策和内容工作方式的转型。

·Cloud Pak for Muticloud Management,提供多云的可视化、治理和自动化服务,降低客户支持大规模云原生环境的运营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IBM Cloud Paks是预集成的软件包,包括了IBM软件产品组合中的100多款产品,并且事先配置好,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使用。此外,IBM Cloud Paks底层是基于红帽OpenShift,客户可以很好地集成现有的环境,一次构建关键型任务应用,即可在AWS、Azure、谷歌云、阿里云、IBM云等公有云或私有云上运行。IBM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表示,IBM对客户是负责任的,很多中国客户购买了IBM永久性License软件,通过IBM Cloud Paks预置软件包,可以保护客户以前的投资,一次构建运行在客户原有的系统上,适用于私有云、公有云等不同IT环境中。

IBM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云计算与认知软件总经理缪可延

共建Cloud Paks生态 共赢第二篇章

任何一个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生态系统,IBM Cloud Paks也不例外。IBM Cloud Paks技术发展涵盖了企业上云的四个重要阶段,规划、迁移、构建和管理,在不同阶段支持企业上云,而IBM合作伙伴体系也有不同类型的伙伴,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IBM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叶明介绍说,Cloud Paks的合作伙伴分为两类,一类是臻选合作伙伴,IBM将会与和IBM有共同承诺和投入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IBM Cloud Paks体验中心,设有完善的培训内容,提供应用平台给二级渠道,从而推动企业云上进程。第二是新生态合作伙伴,来通过嵌入式解决方案的模式联合构建平台,共同孵化企业合作伙伴。目前,IBM将在销售支持、技术培训、商机共同营销以及生态共荣四个层面,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IBM Cloud Paks的发展和落地。

此外,IBM中国还与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数码”)签署合作协议,宣布神州数码成为IBM中国第一家“Cloud Paks臻选合作伙伴(Premier Partner)“,双方将共同借助IBM Cloud Paks系列产品,帮助企业步入云转型的“第二篇章”,用开放的混合多云来承载关键业务,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IBM Cloud Paks的中国落地情况

IBM Cloud Paks在8月全球发布,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客户正在使用IBM Cloud Paks,包括电信运营商、药品零售商和大型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广东佛山的三水,IBM与淼才合作建立了IBM车库创新项目,利用IBM 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应用开发包,帮助佛山的传统企业进行应用集成等新的数字化创新。

此外,上个月IBM与上海张江集团联合签约,利用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Cloud Pak for Data等产品共建基础平台,帮助其合作伙伴构建他们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张江地区的落地实施。

结语

在云计算第一篇章即20%的非关键业务负载上云的赛道上,IBM不算是领先者。但是IBM服务着传统的大型企业客户,他们在云上的需求是混合、多云且开放的。IBM正是看好这一机遇,在收购红帽后推出了IBM Cloud Paks产品组合,帮助企业快速开展关键业务云转型。然而,IBM能否在混合多云市场中站稳并取得成功,还需要经过市场的验证。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2 11:20: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Cloud WAN正式可用
企业通过Amazon Cloud WAN的中央控制面板,可以定义网络配置、查看其全球网络状况,并实现日常配置和安全任务的自动化。 <详情>
2021-09-08 11:00:12
云资讯 腾讯云首入蒙古国市场 与Nomin集团及S Cloud公司达成合作
蒙古国近几年的GDP快速增长,但数字经济基础较为薄弱。 <详情>
2021-08-16 11:53:46
云资讯 《福布斯》发布“2021 Cloud 100强”榜单 新增3家中国公司
今年榜单新增29位新成员,包括3家中国公司——Airwallex、帆软软件、聚水潭(JST)。 <详情>
2021-03-30 11:33:38
国内资讯 金蝶EAS Cloud 全国巡展,长沙市工信局·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行动
制造业是现代工业化国家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国家作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对于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加速我国制造强国 <详情>
2021-03-09 08:41:00
云资讯 云计算正成为新基建核心驱动力 云轴科技自研产品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的基础设施,新基建建设的重要意义不仅频繁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在引领经济发展朝向下一个风口迈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