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上海召开的Open Infrastructure 峰会上,中兴通讯虚拟化产品总监余方红做了“轻量级双核边缘云,加速提升MEC价值”的主题发言,详细阐述了中兴通讯Common Edge边缘云解决方案。

图:中兴通讯虚拟化产品总监余方红发言

中兴通讯Common Edge边缘云解决方案,采用业界领先的轻量级双核(虚机+容器)技术。“轻量级双核边缘云”围绕主流开源技术进行二次开发,通过融合OpenStack和Kubernetes,为边缘应用引入丰富的云原生技术栈,提供给运营商统一的边缘云管理和服务视图,辅助边缘应用更快速的迭代和获得一致的边云体验。“轻量级双核边缘云”支持多种部署形态,灵活满足各类资源场景的部署要求,同时大程度共享NFV基础设施服务框架,使得运营商能低成本的平滑演进到云原生阶段,满足运营商边缘计算ICT融合需求。

Common Edge解决方案还使用高集成硬件和多种自适应加速硬件,满足5G全场景需求;基于AI引擎,云边协同、边边协同,实现算力动态跟随业务流动,智能优化。

针对将来MEC规模建设带来的运维挑战,Common Edge还能满足MEC和第三方垂直行业应用一键部署,自动化开通;边缘统一管理,智能运维,实现边缘无人值守,大幅降低运维成本。

Common Edge解决方案于今年10月16日在荷兰海牙举办的SDN/NFV全球大会上,荣获5G最佳产品和解决方案“5G Excellence”大奖。

中兴Common Edge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智能电网、车联网、文娱媒体、公共安全、教育、医疗、金融、农业等领域,聚焦无线网络能力开放+大视频、车联网、智能制造和电力的“1+4”行业应用。截至目前,中兴通讯Common Edge已与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200多家行业用户进行广泛合作和试点,加速5G深入到社会的各行各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00:55:49
互联网 中兴通讯助力上海电信完成城域网vBRAS百万用户上线 筑“云宽带商用第一城”
中兴通讯助力上海电信打造“云宽带商用第一城”,实现了在家宽应用方面的重大突破与业务创新, <详情>
2022-12-23 14:58:08
云资讯 聚焦全场景适配,多态边缘云还值得哪些期待?
边缘云大的特征就是靠近用户和数据,在未来,更多边缘云的创新应用场景正在被探索和挖掘。 <详情>
2021-11-02 10:13:06
边缘计算 2021上半年,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整体市场规模达13.3亿美元
从出货规模来看,2021年上半年,中国边缘定制服务器市场排名前三的厂商依次为浪潮、新华三和华为。 <详情>
2021-10-28 13:39:53
边缘计算 深信服超融合、边缘云通过国家权威标准测试
深信服边缘云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平台能力、应用服务能力、统一管控要求、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能够在各类应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国家标准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