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云计算领域的排头兵,AWS一直是“老大哥”形象,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人的神经。AWS不仅在云计算领域投入时间早、运行时间长、客户多,在无服务器、容器以及现代化应用工具开发方面,也是当之无愧的引领者。所以,很多企业都把AWS的产品当做云计算领域的晴雨表,是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在容器技术定型之前,AWS没有站队,因为AWS拥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就是“我建应用,你直接使用”。但有意思的是,当以Kubernetes为代表的容器时代来临,AWS也开始拥抱这一趋势,推出新的“产品矩阵”。

那么,AWS到底如何看待容器,尤其是Kubernetes的技术发展趋势?未来将如何部署容器、微服务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开源技术支持方面,有哪些新动态?AWS现代化应用产品系列负责人Aaron Kao,接受了IT168等媒体的采访。

1477074

▲AWS现代化应用产品系列负责人Aaron Kao

“并不是只有互联网公司在使用新技术,以汽车服务网站Edmunds、媒体公司Turner为例,你可能觉得这些公司很传统,但事实上他们已经在使用AWS的容器服务、无服务器服务。”Aaron Kao表示,AWS之所以做出改变,在容器方面加大布局力量,大的源动力是客户。

  构建现代化应用,已成为主流趋势

Kubernetes之所以受热捧,和企业想通过现代化手段进行微服务改造,密切相关。尽管这是一个新趋势,但是AWS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将微服务用于内部实践。

和大多数企业一样,亚马逊的网站起初也是一个大型的单体架构,所有开发人员都基于同一个应用进行开发。这对系统的快速迭代来说,产生了巨大压力,只要有新产品添加,就必须对原代码进行编辑、修改。

从2001年开始,亚马逊开始思考:如何通过现代化应用改变系统架构的敏捷性?所以,把应用分解为多个微服务,让“双披萨团队”负责从发现应用到应用开发、再到应用部署的整个流程,便成为了亚马逊进行企业变革的最初模型,这也是我们常常提及的DevOps开发应用模式。

亚马逊走过的这段旅程,后来也成为数千万客户的最终选择。为了帮助自己以及更多客户走向现代化应用世界,AWS在2013年推出了存储服务Amazon S3。刚开始推出S3的时候只有8个微服务,现在已发展为235个以上的分布式微服务。

那么,什么是现代化应用程序?对于广大用户来说,走向现代化应用要从何处入手?

Aaron Kao的答案是,首先在要系统架构上进行变革,与之相关的还有运营模式、软件交付、安全模型以及数据管理方面的改变。

过去,那种单一体系架构,系统与系统之间是紧耦合模式,如果应用程序的某一节点遇到了峰值,必须要扩展整个架构。随着代码库的不断加大,添加或者改变单体应用程序的功能就变得越来越复杂。而微服务架构是松耦合状态,每一个团队做一个服务,每个服务执行一个功能,系统与系统之间是相互独立的状态,可以让不同的团队开发不同的服务,通过轻量级的API调用来实现服务与服务之间的串联。如果你想对某个服务进行扩展,只扩展单个系统就能实现,修改代码也很容易,不影响其他应用。

而容器之所以从五年之前开始成为流行趋势,最首要原因是:它提供了一个非常容易的机制,来帮助用户打包你的应用,并且能快速部署到任意一个环境中,实现快速扩容、缩容的目的。

所以,很多用户都愿意在容器方面做更多探索。比如:麦当劳的送货上门服务,使用的就是Amazon ECS,只需短短四个月时间就实现了微服务改造。通过这种云原生的微服务架构,用户可以用不到100毫秒的延迟,就可以扩展为每秒两万个订单,而且能够轻松地与全球交付合作伙伴进行系统集成。再比如:福克斯(Fox),其数字化平台FOX NOW,也是基于AWS的容器化、微服务解决方案来构建和交付。

AWS将打造史上最全容器产品家族

问题是,关于AWS容器服务,有Amazon ECS、Amazon EKS、Amazon ECR以及AWS Fargate,还有最新的AWS Lambda,我们如何区分和使用这些应用?

1477065

Aaron Kao把AWS容器产品分为三个层面:第一层是编排层,包括ECS和EKS,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如果没有明确的倾向性,可以选择ECS,如果客户专注于自己的基础架构,可以通过EKS搭建编排服务;第二层,也是中间计算引擎层,包括EC2和Fargate。想要把容器运行在某一个计算平台上,用户可以使用EC2作为启动类型来运行容器,也可以使用Fargate来启动无服务器的运行;最后一个是底层的映像注册,通过ECR来完成,它可以存储容器映像文件,让容器注册表非常易用。

ECS与AWS其它的服务(例如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 ALB)深度集成,如果客户要在EC2上进行应用开发,ECS无疑是最佳选择。而EKS是一个全托管的Kubernetes服务,可以帮助客户以更安全和高可伸缩的方式来管理应用。

众所周知,Kubernetes是一个开源项目,那么用户为什么要选择AWS的Kubernetes呢?

Aaron Kao 认为,Amazon EKS的四个优势非常重要:

第一,EKS是运行生产级工作负载的平台,安全和可靠性是首要指标,能确保用户获得最新的安全补丁,即使客户运行的是一个老版本的Kubernetes,AWS也能提供相关的安全补丁支持。

第二,AWS提供云原生的Kubernetes体验,EKS和开源的Kubernetes的运行完全一样。AWS不会做一个分支版的Kubernetes,会与社区共同合作,把代码回馈给社区。

第三,AWS能做到无缝集成。客户之所以选择AWS,看重的是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从存储到管理,AWS有165种不同服务。EKS与AWS平台的其他应用可无缝集成,能带来一站式服务体验。

第四,AWS的Amazon EKS团队可以把上游的Kubernetes项目和CNCF(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云原生计算基金会)共享,因为51%的Kubernetes工作负载在AWS上运行,客户更愿意使用AWS的服务。

1477067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支持Kubernetes的发展,AWS还为EKS制定了一个完整的路线图。其中,EKS控制面板日志、SOC合规性、EKS优化的AMI元数据SSM参数等等,已经在巴黎、伦敦、孟买、香港区域推出。很快,EKS会在AWS中国(北京)区域、AWS中国(宁夏)区域、AWS南美洲(圣保罗)区域推出。目前,正在加大力度推进的工作是Amazon EKS on Fargate,EKS在加拿大中部区域的拓展以及下一代CNI插件等等。

Fargate,也是AWS在Kubernetes方面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大的差异化特色。因为用户要想使用容器,就会想到如何通过控制面板来整合容器,Fargate发挥的作用就是对容器的管理,用户可以快速扩充应用,有的用户甚至用Fargate管理每周上百万个容器的运行。

而Lambda是事件驱动的无服务器计算应用,能够允许客户无需预配或者管理服务器即可运行代码,客户只需要按被消耗的计算时间付费,便能自动地扩展到工作负载,以及扩展到所需要负载的大小。未来,AWS会在Lambda方面持续投入开发,简化部署。Lambda支持大量的合规认证,包括ISO, PCI, HIPAA, SOC, GDPR, FedRamp等等。

“Lambda适用于流行的IDE工具包,也可以通过嵌套应用简化部署,提高工作效率。另外,我们也不断增加功能集成,例如集成Lambda应用负载均衡、Lambda SQS等等功能。” Aaron Kao透露,已经有数十万的客户在使用AWS Lambda建立微服务,以及其他现代化应用。

总之,云计算以及容器的发展,为现代应用程序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如果说AWS对于容器的支持,让同类厂商为之兴奋;那么,AWS在Kubernetes的布局,则让整个世界开始狂欢!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1-11-22 10:37:15
云资讯 阿里云季度营收首次超过200亿元 计划为全新操作系统投入20亿专项资金
阿里巴巴也披露,第二财季他们发布了一款自主研发、应用于集团数据中心的处理器“倚天 710”。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
2021-06-29 09:57:00
云资讯 AWS和Salesforce宣布深化合作 集成双方云产品简化应用项目
AWS和Salesforce正在展开合作进行集成,未来将把双方各自的大量云产品相互连接起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