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黄金季节,也是年度重要会议和信息发布的好时节,再到11、12月份就是展望2020年了!下面我们就把眼光放到最近召开的三场会,看看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为我们的志愿填报专业选择带来哪些新的思路和启发。以下三场会的信息,请各位同学自行百度,在此只是提供一个了解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思路。

2019年10月1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中国智能化转型与技术创新高层研讨会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研讨会聚焦中国政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共同探寻“以新兴技术助推大型政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答案。

10月17日-19日,2019年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在苏州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引领社会发展”为主题,1000家机构的代表、8000余人参展参会。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在会上发表题为《深度学习平台支撑产业智能化》的演讲,分享了百度关于深度学习技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及产业化应用的思考、优势及成果。

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今年的主题,深度契合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积极回应着当前互联网行业之惑。

从18世纪60年代开始,人类已经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为我们带来了机械技术,第二次带来了电气技术,第三次带来了信息技术。当下,我们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开端,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一个核心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会推动我们人类社会逐渐进入智能时代。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从广义上来讲,人工智能是多学科交叉的专业,不仅仅涉及到算法,还包括获取信息的传感器、传动装置等等。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和数理统计、认知心理学、认知机器人、一门计算机语言(Java/C++/Python 之类)和算法。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教育部考试中心于2017年10月11日发布了“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体系调整”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3月起,在计算机二级考试加入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科目。

人工智能专业

根据教育部《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35所高校获得人工智能专业首批建设资格。还有不少高校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人工智能本科专业代码080717T(T代表特设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人工智能时代的新岗位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已经产生了一些之前没听说过的新职位如“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工程师”以及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经理等,甚至有人断言,未来还将可能出现“机器人道德评估师”“机器人暴力评估师”等职位。做互联网报道的媒体人等“旧职位”在“人工智能化”升级后,需转型做人工智能领域的垂直媒体等。

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需求

市场对云计算技术人才需求的显著增长起源于2016年左右,伴随着我国云服务市场快速崛起在2018年达到高潮,步入2019年技术岗位中,对云计算人才需求依然强盛。云计算开发人员属于新型高端人才,其薪资也处于业内较高水平。据职友集数据显示,初级云计算工程师月薪在9k以上,而薪资随着工作年限和技术的增长将逐步增加,拥有一定年限工作经验的从业人员月薪可以轻松达到16k以上。

某种意义上,我们已经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科技的迭代速度超过任何以往的时代。

相关阅读:

英特尔存储战略大幕徐徐拉开 异构存储是重中之重 

AWS为容器在华布局:Fargate 10月落地中国,EKS很快也将落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