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10日,在Pivotal美国合作伙伴峰会上,微软和Pivotal联合推出了Azure Spring Cloud。

熟悉Spring Cloud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开源微服务框架,更方便开发者把应用迁移或重构到云原生环境中,而Azure Spring Cloud 提供的相关模块是构建基于 Azure 的微服务和大数据平台。虽然,Azure Spring Cloud还没有公开发行,只是一个预览版,但已经可以内部使用。

目前,Azure Spring Cloud运行在Azure Kubernetes服务之上,并使用Pivotal的kpack容器构建服务。预计,这一功能将在年底前开放给公众预览。

Pivotal已经在销售Spring Cloud Azure,并提供在Kubernetes上的部署选项,但新服务应该是给开发者提供的一个简化版的体验。Pivotal表示:“虽然底层的Kubernetes原语不向用户公开,但是不影响用户使用。”通过Spring配置服务,您可以托管多个应用程序,构建基于微服务的很多内容。

其实,微软推出Azure Spring Cloud,并不是意外之举!微软早就从Java和.Net的纷争中走出来了,尽管很多人都认为.Net开放源码晚了8年,已经很难追上Java的发展步伐;但是,微软关心的重点是,不管你使用的是什么技术语言,只要运行在Azure上,微软的目的就达到了。微软的优势在于,用户只要部署在他的云上,就可能会使用Azure的其他服务。

另据了解,Azure Spring Cloud由微软和Pivotal共同管理,它的优势在于能以能简单的方式连接到数据库服务,比如Azure SQL 数据库、MySQL、PostgreSQL以及Cosmos DB等。通过Azure Active Directory (Azure AD)一种基于云的多租户目录,即标识管理服务,进行用户身份验证和授权,最终将用户与所需的所有应用连接起来。也就是说,Azure Spring Cloud能与云服务总线和事务中心相连,用以加载和管理Azure 密钥保管库。微软Azure Monitor让开发人员和管理员具备可视化能力,可随时查阅日志,跟踪各种应用程序,以便监测应用性能,快速诊断问题。

为了更好地支持Azure Spring Cloud,Visual Studio Code 代码编辑器也进行了相应的功能扩展。

Azure Spring Cloud的推出,一方面是帮助已经在微软平台上的企业能以最简单、快速的方式迁移到Azure,拥有更可靠、弹性 、顺畅的云端体验;另一方面,是希望帮助企业避免陷入Kubernetes的复杂性开发。

当然,企业自己也要均衡多方因素来考虑,因为不管哪种开发模式,都存在成本问题。笔者认为,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应用程序开发来说,可能非kubernetes的部署模式,性价比会更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0-01-03 15:13:27
云资讯 VMware宣布对Pivotal收购完成
VMware携手Pivotal,致力于联接基础架构与应用程序所有者,加快软件交付并推动业务成果 <详情>
2019-12-31 18:40:15
云资讯 VMware斥资27亿美元完成对Pivotal的收购
昨日,VMware公司正式宣布,已经完成对Pivotal公司的收购,这笔交易斥资27亿美元。 <详情>
2019-08-30 14:14:03
云资讯 立足开源,看Pivotal如何帮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于志伟认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换句话说,就是软件的快速迭代能力,软件开发更新的速度、稳定性、安全性。尤其是做企业级的,如果能力不行是不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