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UAWEI CONNECT 2019期间,华为面向企业市场正式发布数字平台参考架构和全新品牌名“沃土”。华为打造的沃土数字平台构建在云基础设施之上,整合了IoT、AI、大数据、视频、融合通信、GIS等多种新ICT能力,实现技术与业务、IT与OT、多样化数据的深度融合。“沃土”既承载着华为对数字平台的期望——成为数字世界的底座,也蕴含了华为数字平台与众不同的特质,即积淀、融合、开放和高效。华为还重点介绍了沃土数字平台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和智慧交通多个行业场景的落地实践和规模商用案例,并宣布面向伙伴提供多种开发支持,降低开发门槛,做强生态运营。

万亿数字化产业新蓝海,需要开放的数字平台来构建数字世界底座

产业数字化正成为新的浪潮,其万亿级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着众多企业进入这个新蓝海。对于传统产业来说,仅有数字技术并不意味着效率的必然提升,只有商业模式的同步改变才能使得数字技术将效率发挥到大程度,而数字平台是形成商业模式及技术双轮驱动的关键。

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阎力大表示:“华为基于自身的数字化实践探索以及与客户、合作伙伴开展技术与商业的联合创新中,不断将优秀技术实践与行业场景沉淀为数字“沃土”。通过多种技术融合,增加数字世界土壤的肥力,帮助客户、伙伴驾驭新ICT的深度与广度。华为沃土数字平台希望以确定的开放性来应对行业场景多样化的不确定性,开放不仅是我们的态度,也是对客户、伙伴的长久承诺;包括将平台架构开放,保证新ICT组件化、模块化、并支持私有云、公有云、多云多环境部署,方便客户选择最适合自身业务场景的组合与环境;以及平台能力开放,帮助伙伴大化利用平台能力服务更多客户。沃土数字平台还从集成效率、业务创新效率、运营效率和开发效率等多维度提供丰富的工具套件,助力客户快速开发和应用。华为立志基于沃土数字平台,与客户、伙伴一起构建数字世界底座,架构美好的智能社会未来,共同打造万亿数字化产业。”

华为企业BG 行业使能平台领域总经理康宁介绍了华为沃土数字平台的五大关键特性:

是客户自己的平台:通过运营支撑服务、云上OpenLab、Marketplace帮助客户建设和运营自己的平台,发展自身生态。

是业界唯一规模商用的数据融合平台:实现跨云跨网数据融合,实时的数据融合,能真正联接OT系统和IT系统、助力数字化全连接。

与合作伙伴共建的开放平台:共建行业知识、AI、IoT、GIS\BIM、数据、安全等领域的平台能力,共享回报。

开发者友好的平台:通过乐高式搭建、高效流程引擎、跨云API编排、AI一站式集成开发等方式提升近40%的集成开发效率,实现业务敏捷创新。

技术融合的平台:实现端边云技术的协同、在异构计算环境下保持一致体验。

华为基于数字平台不断积淀行业知识和经验,持续推出系列场景化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经过五年时间打造,已在城市、园区、交通等多行业落地,开始规模商用。

华为依托沃土数字平台打造面向场景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园区

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表现形态,是产业经济的缩影。华为源于自身数字化转型实践,率先依托沃土数字平台打造面向场景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园区。基于沃土数字平台的园区解决方案具备全联接、全融合、全开放的特点,该方案封装了AI、物联网、大数据等10项新ICT技术,沉淀数百项服务,涵盖业务资产、集成资产、数据资产;提供智能运营中心、综合安防、便捷通行、资产管理、设施管理、能效管理、环境空间、高效办公等通用业务场景,并支持合作伙伴做二次开发和集成交付,支持客户进行应用定制。

华为面向不同的服务对象和业务场景,联合生态伙伴,使能客户园区从单场景智能迈向全场景智慧,通过纵向解耦,横向整合,使得园区内的数据融合、系统联动和业务创新变得简单。基于沃土数字平台的华为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已在政府、教育、地产、大企业等行业客户规模商用,助力产业发展、实现服务升级。

华为联合深圳地铁集团展示沃土数字平台在轨道交通行业全球首个应用

华为和深铁集团率先基于沃土数字平台的联合创新,已经带来了一系列显性的商业价值。数字平台打破了烟囱式的IT架构,将关键业务场景与新兴技术深度融合,使深铁集团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50%,安全性提升了80%。华为首创AirFlash5G车地转储解决方案,通过ICT技术融合,可实现超过1.5Gbps的高速无线通信,效率提升13倍,且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全面提升了设备运行安全和生产效率。有了无处不在的联接和数字平台作为底座,上层智能场景应用可以快速叠加,新业务上线周期大大缩减,极大提升运营效率。例如,通过对BIM、视频监控、工程信息的数据融合及AI智能识别,快速实现对地铁建设过程的智能管控以及对风险的实时预警。深铁集团还联合华为公司开发了全球首个基于沃土数字平台的城轨IOC,涵盖工程建设、运营服务、商业经营、物业管理等多个领域,通过这个综合分析与展示平台,地铁集团可以实现全要素、全流程、全场景的数字化,从全局视角掌握集团整体运行情况,实现联动指挥。

深圳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笑竹表示:华为的沃土数字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和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希望有志于轨道交通行业的生态伙伴们一起加入这个平台,把有成长能力的种子都放到沃土数字平台里来生根发芽。大家把服务细化到场景、把场景管理到平台、把平台开放给生态,紧紧围绕安全、效率、体验,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轨道。

华为在轨道交通领域已服务于全球70多个城市的170多条轨道线路,其中,城轨云已成为行业发展标准,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底座。未来,希望在沃土数字平台的加持下,为城轨打造“地下城、云上轨、智未来”愿景。

华为愿与客户一起,利用华为沃土数字平台,全面、长期、面向未来地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目前,世界500强中已有228家,前100强中有58家企业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