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正在改变企业看待整个信息技术(IT)基础设施的态度。云计算正以非常快的速度被大大小小的公司所采用,它的增长预计将持续到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

云计算股票是应用软件行业的一部分,它们对人们的生活将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他们还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汽车和无人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人工智能(AI)、5G网络、物联网(IoT)、区块链安全和机器人等新兴技术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这就是为什么希望积累长期财富的投资者应该考虑云计算股票。

什么是云,它是如何像互联网的?

为了更好地理解云是什么,让我们将它与万维网进行比较。毕竟,云是互联网的自然延伸。互联网是一个朦胧的实体连接到你的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个人语音助手,或任何东西)。通过在浏览器中输入搜索短语(或向咖啡桌上的方尖碑提出问题)执行查询,很快就会得到答案。但是,这种反应从何而来?让我们拉开帷幕,看看云彩是如何在这个看似神奇的过程中发挥作用的。

互联网搜索结果来自全球互联网络。所以,用最简单的定义来说,互联网实际上就是一堆故意连接的设备。这就是云的来源。它也只是网络和最终用户之间的连接。不同之处在于,连接只存在于云提供商和客户机之间。互联网是一群人,云只是一对。用于连接和共享信息的机制仍然是internet。

云是一种服务,而不是一种东西

云本质上是一群巨大的私有数据中心,它们将计算机资源"出租"给客户。有些客户是企业,有些是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租约中包含的资源取决于您要完成的任务,并被定义为服务。它们主要有三种: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平台即服务——PaaS

软件即服务——SaaS

最复杂的云服务是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IaaS是所有与计算机相关的东西的场外外包交付。简单地说,IaaS提供者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IT部门。重要的特性是它实际上是通过internet交付的。IaaS提供者复制客户机网络的每个方面——它的整个物理基础设施。因此,例如,如果给定客户机的IT基础设施由数百台服务器组成,那么它们都位于IaaS提供者的位置。在连接的客户机端,是网络如何配置和正在做什么的可视化表示。因此,如果所有这些"基础设施"都在他或她所坐的同一间办公室中,那么IT专业人员在桌面显示器上看到的内容就是所呈现的内容。

IaaS供应商拥有物理硬件;建造房屋;空调使那些旋转的机器保持凉爽;并使用实际人员配置、监视和调试这些框。它们提供所有复杂的软件来运行集线器、服务器、交换机和调制解调器,并确保所有这些小工具彼此通信和共享数据,不受干扰。它们动态地重新平衡负载,这样当客户端需要在某些复杂的算法中处理大量的数字或将几tb的信息保存到内存中时,就不会出现延迟或停机。

云提供商提供的下一层服务类似于外包中间件。中间件是连接网络的粘合剂。这些都是让软件开发人员远离软件开发的后端东西。这包括配置和配置服务器以释放内存和处理能力,以创建、测试和调试特定于公司数据处理需求或业务智能目标的新程序和应用程序。

将这些辅助干扰转移到云提供商(云提供商提供平台即服务或"PaaS"包),可以让客户的工程师和软件开发人员有时间编写代码,从而对公司的运营产生积极的经济影响。

云提供商提供给客户的第三个服务是最直接的。它向客户提供软件,而无需将程序保存到本地网络或家庭PC上。这是软件即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或"SaaS",您可能已经在使用它了——想想Dropbox或谷歌文档。两者都是SaaS产品。

云提供商的价值主张

云提供商以任意组合方式提供这些服务(IaaS、PaaS、SaaS),允许客户只支付他们使用的内存(带宽等)或处理(称为"计算"、CPU等)。所有这些都是通过web浏览器传递到客户机的PC上的——就像internet一样!这释放了大量的资源。

公司不必为数据中心的建筑支付租金、物业税或公用事业费用。他们不需要在架子上或里面的设备上投资。他们没有任何修理、维护或更换的费用。他们不需要雇佣工程师来设计复杂的网络。他们不需要雇佣后端程序员来保持系统的正常运行。这可以使公司每年的IT费用减少35%。它还允许公司将其it工作的重点放在创建代码上,这些代码对于改进流程和向客户交付产品或服务至关重要。这是21世纪版的"做还是买"决策,节省了大量成本,并代表着It支出的一个引人注目的转变。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