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领域中,强者愈强,头部竞争在最近几年也变得更加激烈了,除了亚马逊和微软两大云计算巨头外,以阿里云为第一梯队的国内云计算厂商也在冲击着全球云计算市场格局。

去年9月份,亚马逊股价飙升,直接涨至了2050美元,跨入万亿美元俱乐部。不过资本市场上谁都不可能一直做赢家,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亚马逊也没有顶住全球资本市场的浪潮,一路down到底!

不过在电商,AWS云业务等的迅猛增长之下,以及在智能生态圈上的布局,亚马逊的股市又迎来了它的春天,7月11日,亚马逊市值多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并且创下新高,这也使得亚马逊成为了资本市场最热门的选手。

事实上,亚马逊能够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就是无处不在的“云”业务,2006年,亚马逊率先将目光投向了AWS云服务,并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云计算帝国,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让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上拥有着绝对优势。

截止去年年底的时候,AWS营收达到了2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7%,而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时候,亚马逊继续保持增势,云计算业务增长46%,预计今年营收规模或将突破300亿元。

而这一成绩也“挑衅”着市场上其他云计算服务商,不过微软依旧是亚马逊AWS强劲竞争者。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上,微软和亚马逊几乎是势均力敌的,而且微软正在吸引更多的企业,帮助这部分企业上云。

与此同时,微软也在积极的向云业务,以及人工智能上转型,目前,微软正在成长为一家拥有丰富云应用的企业。此外,在亚太市场上,亚马逊还需要面临着阿里云这一劲敌,据悉,阿里云在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比亚马逊和微软总和还要高,所以亚马逊想要在亚太市场上获得一定的份额,就得突破阿里云这一关,与此同时,腾讯云,华为云等云计算厂商也在不断的成长。

未来,云计算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云计算巨头之间的厮杀也将更加的激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