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业IT准备就绪方面,原生云的操作可能会激增,但有些业务和数据可以相对容易移植到云中的存储层。

ChMlWlzb9y6IAyZTAAFatIjnZUMAAJ-lAKL4EoAAVrM031

公共云存储的灵活性和规模提供了解决各种企业技术挑战的潜力。但并非所有云计算技术都易于集成到现有的传统(内部部署)基础设施中。如果企业想利用云计算技术,如何在不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 在本文中,将探讨最容易移动到云端的IT领域,如备份、分层和数据共享。

云计算可以帮助的地方 快速、规模化,以及降低成本的需求是许多企业面临的常见挑战。使用更传统的方法通常很难实现这些目标,但这正是采用云计算技术的优势所在,它具有规模化、敏捷性、灵活性,那么如何使用它来满足企业的需求?

为什么不是原生云? 虽然现有的技术可能会限制人们做事的能力,但它深深地融入了人们的运营方式。但转向原生云服务——换句话说,那些为云计算而构建并在云中运行的服务,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可能需要重写应用程序、工作流程,并重新培训员工。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和费用,并且有可能带来风险。 但是,将云计算技术与熟悉的企业技术集成可以帮助简化云平台的使用,并使人们能够更轻松、更广泛地采用云平台。

云计算解决企业问题 企业如何才能好地利用云平台来集成和增强现有的数据中心功能? 以下介绍数据中心功能的某些方面,这些功能最容易迁移到云平台,通常是将云平台作为内部部署工作的辅助设备使用的混合操作。

云平台作为一个层次 人们掌握的数据量不断增加,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除了产生数据之外,还有备份和其他不经常访问的冷数据。 在何处存储不同类别的数据,以便将其保存在具成本效益的层中(包括内部部署或云中),这会产生真正的技术和业务问题。

出现的问题包括:人们如何准确、轻松地按需增加容量?如何管理数据,以便备份和不经常使用的数据不会消耗昂贵的生产层,但仍然可以访问? 将数据分层到更低成本磁盘的想法并不新鲜,但云存储凭借其可扩展性和极具商业吸引力的按需付费模式创建了近乎完美的长期存储库。

主要存储供应商已经意识到这一点,现在开始将基于云计算的层直接集成到他们的生产阵列中。例如,NetApp的FabricPool允许其ONTAP操作系统将数据从生产转移到后端云,这样做的好处对存储团队和用户都是无形的。

它不仅仅是主要的存储供应商。微软的Azure文件同步服务将类似的想法直接集成到Windows Server中。

采用这项技术并非没有挑战。必须考虑云计算成本和从云存储库检索数据的性能影响,但云存储层提供的好处使其值得考虑。

对云平台的数据保护 数据保护是任何企业的优先事项,也是一项日益严峻的挑战,因为需要更频繁、更长时间地保护更多数据,同时满足更严格的恢复目标和合规性立法。所有这些都给企业的数据保护基础设施带来了巨大压力。

数据保护供应商已经看到了大规模,相对低成本的存储库(如Amazon S3或Azure BLOB)如何帮助缓解这些问题,以及企业的数据保护所需的规模和灵活性。但是,这些存储库并不容易访问,并且通常需要一些转换机制来将它们呈现给传统的企业基础设施。

主要的数据保护供应商越来越多地将云存储库直接集成到他们的平台中,并使云存储轻松成为备份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这包括像Cohesity和Rubrik这样的新服务,还有像Veeam这样的更成熟的服务。

这种功能允许根据定义的策略将数据移动到云计算的位置,以满足企业的需要,并将其作为标准备份操作的一部分。但要注意这种方法的局限性。需要了解关联的云计算成本以及从公共云恢复大量数据的恢复能力的影响。

地理数据共享 许多组织面临的最长期问题之一是找到一种在多个位置共享数据的有效方法。这项挑战很复杂,涉及到在保持文件完整性和控制的同时移动大量数据。传统上,这是通过分布式文件系统来处理的,该系统通常依赖于跨组织复制大量数据。这带来了管理挑战,例如维护权威副本、确保安全性和全局文件锁定等。

在更大的地理区域上传播数据是云平台的主要功能,许多供应商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

他们构建了使用云存储和本地缓存的解决方案,以允许企业有效且高效地在多个位置发布其数据共享。中央存储充当权威位置,而本地缓存在远程位置呈现标准和熟悉的文件协议。像Panzura和Nasuni这样的公司提供了这些类型的平台。

中央存储库解决了传统方法的许多问题。它充当权威副本,集中处理文件锁定和安全性,而远程站点仅保存数据的缓存副本。这意味着不需要将所有数据复制到每个位置,并且从中央存储库中检索所需的文件。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这些解决方案是解决长期问题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但它们可能成本很昂贵,而且许多解决方案都是以远程位置的物理设备为基础的硬件。

它们通常位于当前文件共享基础设施之外,并要求将所有数据导入这些新平台。这可能会或可能不会与现有的管理和保护工具无缝地协作。

但是,像Hammerspace这样的公司已经开始重新设计,以允许在多个位置呈现数据,而无需将数据导入单独的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