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过度用于安全性和基础设施,但未充分用于自动化。那些最需要它的人并没有意识到它的潜力。

500656072_wx

不久前,我宣布Kubernetes赢得了容器编排大战。虽然我一贯持正确观点,但云计算行业的很多人已将Kubernetes视为解决所有问题的终极技术。  

因此,我们滥用Kubernetes来解决所有的安全问题和基础设施问题,甚至完全成了正在寻觅下一个舒适区的科技公司的战略。真是三句不离Kubernetes。  

身为云计算的实践者,以及在本地云和公共云中利用Kubernetes的人,我可以告诉你,Kubernetes的大部分优点都是真的。但是,我还可以告诉你,人们并不认为Kubernetes有助于解决2020年面临的核心问题——云复杂性。  

云复杂性有两个主要成因:  

首先,人们在选择云平台时过度使用异构性。虽然多云是个好主意,但将为数众多的API混入一个统一的平台中,这使得开发人员的工作和操作任务变得更为困难。  

其次,在没有适当规划的情况下部署云解决方案。如果要以最小的风险部署到多云解决方案,你至少要了解你现在的出发点,你的目的地以及如何达到目的地。大多数企业都无法回答这些问题,却继续在消极被动的状态下运营。  

云复杂性也同样有两种解决方案:  

首先是抽象。使用具有共同特征的抽象层可以使你不必直接处理云原生工具和接口的复杂性。  

第二,自动化。自动化接口的使用可以使操作更轻松,因此不再那么复杂。  

Kubernetes解决了自动化问题。 Kubernetes生态系统(包括最近发布的Anthos)的本质就是抽象容器内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其真正的价值就在于以高度可扩展的方式将这些容器自动化,同时降低复杂性。  

我担心的是,必须处理复杂性的人不了解自动化或不了解Kubernetes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他们专注于专用工具,而不是Kubernetes所隐含的理念,Kubernetes更像是一个元概念而不是一套工具。  

如果你正在处理云复杂性,那么你必须关注自动化的价值,特别是新兴的支持技术,如Kubernetes。Kubernetes并不是解决云复杂性问题的万灵药,但它是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可以分解为有用的工具和方法,而且是专用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7:20:31
云资讯 Kubernetes从懵圈到熟练:集群服务的三个要点和一种实现
今天这篇文章,我来深入解释一下Kubernetes集群服务的原理与实现,便于大家理解。如果你想和更多Kubernetes技术专家交流。 <详情>
2019-07-02 09:02:06
云资讯 未来的Kubernetes将效仿Facebook的做法
如果你想知道Kubernetes容器管理系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那么Facebook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使用和发展的封闭源代码、自主研发的Tupperware容器控制系统(Docker容器以及Kuber <详情>
2019-05-15 16:56:54
机房建设 在数据中心观察的四个关键Kubernetes增长向量
2014年6月,谷歌公司开源了Kubernetes,这是一个基于软件的容器编排平台,可管理运行谷歌公司的的数十万台服务器。 <详情>
2018-11-08 11:51:00
云资讯 VMware收购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Heptio,在打什么"云"算盘?
中国IDC圈讯 11月8日消息 一夜之间VMware收购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Heptio的消息传遍容器圈,此举也被理解为VMware有意加强基于容器化架构和开源生态,使用云进一步颠覆 <详情>
2018-10-10 15:34:40
云技术 2019年的云端:多云、无服务器计算和Kubernetes容器
企业正在迅速从基础设施服务向云服务平台转移。多云技术的使用和部署量增加了一倍,其中亚马逊网络服务处于领先地位,但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的发展势头强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