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谷歌云平台即将在其全球基础设施中添加两个新区域。在旧金山举行的谷歌云大会(Google Cloud Next'19)上,谷歌宣布计划在韩国首尔和美国盐湖城增加区域。

1.webp (1)

谷歌云平台产品管理总监多米尼克•普鲁斯(Dominic Preus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首次向全球推出谷歌云平台时还只有四个地域。今天我们有19个地域,也就是说过去几年我们新推出了15个地域。可用区方面,我们现在在全球有58个。”

谷歌云平台大踏步,470亿没白花

多米尼克•普鲁斯接着说,2016年到2018年谷歌投资了470亿美元,为其云基础设施的扩张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到2020年底,谷歌云平台将在全球拥有23个地域,其中包括美国的6个地域。谷歌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有更多的新区域陆续上线。

其中,日本大阪云平台将在未来几周内投入运营,雅加达平台将在明年初投入运营,韩国首尔云平台,预计2020年初投入使用。

说到为什么会在首尔开设新区域,谷歌表示,三星、LG CNS、游戏开发商Netmarble和电子商务公司TMON等拥有全球影响力的韩国本土公司纷纷采用谷歌云服务,这促使其决定向首尔扩张。运营后,首尔将成为谷歌云在竞争激烈的亚太市场的第八个地域。

而进入犹他州盐湖城市场将使谷歌云平台成为当地唯一一家提供可用区的主要云服务供应商,盐湖城市场不仅是美国的数据中心枢纽之一,还是医疗、金融服务和IT行业的中心。此前,主要云服务供应商已经在美国西部有两个地域,洛杉矶和俄勒冈州。谷歌表示:“这个新区域将使硅谷地区的客户能够轻松运行低延迟、混合云工作负载。”

2.webp

广告不能一直啃,谷歌“死磕”云计算

虽然目前谷歌的绝大部分收入依然来自搜索引擎和网站合作伙伴的广州,但其云计算业务正日渐成长,愈加显露出未来可期的核心势头。加上近来谷歌被欧盟罚款15亿欧元等事件,从直接处理消费者数据转向为厂商提供云服务平台不失为一条更加稳妥也更加可持续的道路。而在与AWS和微软的“云之战”当中,谷歌也一直憋着一口气,意图证明其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之路。

而在此次的谷歌云大会上,谷歌云新任CEO Thomas Kurian,这位曾经的甲骨文二号人物首次公开亮相,更是带来了谷歌的诸多新动作。

针对特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谷歌的数字化转型平台使其本身与合作伙伴能够提供一系列行业特定解决方案,解决其关注的核心行业的复杂业务问题,包括金融服务、医疗保健、零售、制造、通信、媒体与娱乐,以及公共部门等等。

3.webp

谷歌还引入了许多新的措施,包括新的区域扩展,迁移现代化企业工作负载(包括Windows和SAP)的出色解决方案。此外,谷歌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和运营能力,这些能力建立在谷歌在安全性、数据隐私和可用性方面的优势上。

数字化转型平台的三大功能。基于这一平台,可以大规模管理数据,开发和现代化应用程序,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并做出决策,利用Google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进步,以及与他人合作。

Google Cloud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三项重要功能:第一,大规模、高度安全和可靠的基础架构,包括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尖端计算、存储和网络。其次,数字化转型平台可大规模管理数据、开发和现代化应用程序,理解和分析数据,与人协作并以有意义的方式利用新的AI功能。第三,一系列行业特定的解决方案,为医疗保健、零售、媒体和娱乐以及其他行业提供新的数字功能。

无服务器计算平台Cloud Run。近年来,应用程序开发的两大趋势是无服务器和容器化的兴起。谷歌云昨日宣布了一款名为Cloud Run的新产品,旨在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了针对GKE的Cloud Run,它专门设计用于在谷歌版本的Kubernetes上运行。

它负责包括配置、扩展和管理服务器的所有基础架构管理,完全无需服务器,可在几秒钟内自动扩展或缩小网站流量,甚至可以根据流量降至零,确保开发者只需为实际使用的资源付费。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Colt DCS公司收购大阪工厂建设30MW数据中心

反垄断案高通败诉:遭十亿欧元巨额罚单 须向欧盟提交运营数据

京瓷公司将建设雪地冷却数据中心,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