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近日,在国际圆周率(π)纪念日上,一年一度的庆典如期举行。谷歌云也十分“应景”的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谷歌云打破吉尼斯记录,将π成功计算到了小数点后31.4万亿位,确切地说是31415926535897,或者π*1013。

这也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使用云计算打破这项具体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322131621

谷歌表示,谷歌云的开发人员Emma Haruka Iwao在谷歌云上使用计算引擎完成了这一壮举。在筑波大学计算科学中心副教授Daisuke Takahashi的指导下,他们设计了多线程的π基准测试应用程序y-cruncher。并在一个170TB的计算中,总计使用了超过25台谷歌云虚拟机,总计工作了121天。31.4万亿的位数比Peter Trueb在2016年11月创造的世界纪录高出近10万亿。

“对于π的计算,我们决定使用云计算引擎,谷歌云拥有高性能的基础设施,比使用专用物理机器来进行计算有许多好处,”Emma Haruka Iwao补充说。

Compute Engine的实时迁移特性允许您的应用程序继续运行,而谷歌则负责使我们的基础设施保持最新所需的繁重工作。

“我们运行了25个节点111.8天,也就是2795个机器天(7.6个机器年),在此期间,谷歌云不间断地执行了数千次实时迁移,对计算过程没有影响。”

本周,谷歌云平台宣布其位于苏黎世的新可用区域已经投入使用,并准备投入运营。

圆周率最初是由巴比伦人和埃及人在大约4000年前提出的,后来更精确地说是由希腊数学家提出的。公元480年,中国数学家祖冲之首次将圆周率精确到了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比欧洲早了1000年。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印度公司将在京沪建数据中心,外资IDC已杀入中国一线市场

腾讯云去年营收91亿 将加强金融及零售云服务领域地位

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区别大了,统统告诉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