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4地址已接近枯竭,被誉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IPv6成为新的“全球互联网门牌号”,它可以让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子都拥有地址。

12月6日,阿里云宣布为企业提供全栈IPv6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应用。

作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过去5个月,阿里云DNS的IPv6日查询量增长了600倍,目前,核心产品已全面支持。

微信图片_1

当下,各国都在加速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IPv6改造已迫在眉睫。

阿里巴巴2017年开始投入IPv6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率先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其中,优酷、淘宝、天猫以及高德地图等多个用户量过亿的应用已开花结果,实现了IPv6的落地。现在,所有企业都可以通过阿里云获得这一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阿里云向客户、合作伙伴分享向IPv6迁移的技术与经验,共同构建中国的IPv6生态,推动中国互联网加速迈向下一代互联网。” 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

微信图片_20181210093550

IPv6的改造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如果用传统方式,需要对服务器、网络以及应用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不仅技术挑战大,而且周期长。阿里云提供了国内最完整的IPv6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最短几分钟完成业务系统的升级,同时保障业务的连续性。

• 阿里云国内数十个IDC已支持IPv6。

• 阿里云核心产品如ECS、VPC、OSS等均已支持IPv6

• 自研技术Netframe拥有400G级IPv6转发能力。

• AliBGP实现跨厂商路由协议对接,解决了多厂商兼容性问题。

• AliGuard可以提供T级抗攻击能力。

据了解,阿里云IPv6全栈解决方案已服务超过200个行业场景,涵盖零售、金融、制造、广电传媒等行业。新浪微博通过阿里云完成了IPv6公网访问业务的升级改造,未来将通过无NAT的IPv6源地址更精准地描绘用户画像,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长江电力基于IPv6网站解决方案,实现了互联网网站和应用系统的双栈访问,为终端用户提供了更流畅的网络体验。

相关阅读:

京东将投资30亿元在北海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三星建设云数据中心 以挑战世界三大云计算提供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