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网融合大趋势下,云网络逐渐成为企业构建网络的首选方案。11月16日,在刚刚结束的全球网络技术大会GNTC 2018上,阿里云凭借灵活多变的全球混合云网络解决方案斩获GNTC Innovation Award创新大奖,成为首家唯一入选该奖项的云服务商。

GNTC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届盛会之一,由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主办,旨在全面推动全球网络重构发展进程,大会颁发的GNTC Award也被誉为网络技术领域的“奥斯卡”。

1542701662860054397

安全、可靠、灵活的网络能力是阿里云给评委会留下的深刻印象。本次大会上,阿里云展示了最新的企业级混合云网络解决方案,可分钟级构建跨地域全连接的混合云网络,消除企业信息孤岛,具备方式灵活、全互联、免配置等特点,为各行各业的企业机构提供云下(IDC/总部/分支)到云上安全、可靠、灵活的网络连接。GNTC首次将Innovation Award大奖颁发给传统网络运营商以外的云服务商,是对云网融合技术发展趋势的肯定和鼓励。

Gartner预测,到2020年将会有90%的企业采用混合云。来自另一家咨询公司Mordor Intelligence的报告指出,全球混合云市场将持续以22.7%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到2023年达到1380亿美元的庞大规模。

“要致富,先修路,”阿里云网络负责人祝顺民表示,网络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混合云打通了云上云下系统和数据,是消除信息孤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

1542701731943088655

以某中国零售连锁百强企业为例,通过在全国数百个分支门店中部署智能接入网关,访问云上POS、会员和库存等核心业务系统,全程只需“咔哒”一声简单操作,便可以轻松接入阿里云,并通过云企业网与不同地域分支机构的云上vpc实现互通,总体成本相比原组网方案节省40%以上。

今年6月,阿里云宣布全面提供IPv6服务,成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IPv6的云厂商。近期阿里云还推出“云合100”计划,向所有SD-WAN厂商开放阿里云网络能力,支持不同操作系统、设备接入阿里云,适用办公室、门店、总部、IDC等与阿里云互联的多种场景。

相关阅读:

人们需要了解的有关云计算的一切:从合规性到数据保护

云计算的四大市场优势和四大顶尖开源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