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消息,继合作共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后,腾讯云与光大银行日前宣布又一项重要合作进展。光大银行将基于腾讯云分布式服务框架TSF构建新一代系统架构,打造稳定、安全、便捷、扩展性强的技术中台,提升系统整体开发效率和服务治理水平,满足业务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需求。

t0170f0c5cd3751c6b0

此前,传统银行业多采用集中式的交换架构体系,各业务系统模块相对独立,彼此间通过前置资源整合平台进行交换通信。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浪潮下,集中式架构中前置平台的基础资源瓶颈,将导致基础架构无法灵活支撑互联网场景下的高并发业务;而系统模块高耦合所带来的灵活度不足问题,也会制约银行业务的快速创新迭代。

光大银行一直在探索通过新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希望用技术打破业务增长的边界,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在此次合作中,光大银行基于腾讯云分布式服务框架TSF构建分布式系统架构,将复杂的单体架构拆解为微服务模块,同时在各业务系统建立灵活的资源数据访问互通模式,有效突破了既有体系下前置资源整合系统的基础资源瓶颈,为光大银行互联网金融业务高速发展的高速扩展提供了优质的架构支撑。

得益于微服务架构体系的灵活性,光大银行因此也解决了多语言异构、新老业务兼容等困扰行业多年的问题,并化解单点故障带来的安全隐患,为业务快速创新迭代提供了良好的IT基础条件。

据了解,腾讯云分布式服务框架TSF基于腾讯在互联网方面的成熟经验打造的微服务PaaS平台,能够帮助传统企业快速构建大规模分布式的互联网架构,简化企业中业务上线的冗长流程,打破不同业务间的数据壁垒,有效提升业务迭代效率,助力传统IT架构向互联网架构转型。光大银行基于腾讯云TSF打造新一代能够敏捷迭代、弹性扩容的IT架构体系,将让光大银行快速获得与互联网场景相匹配的技术爆发力,为业务创新发展带来强劲技术助力。

腾讯云与光大银行的此次合作,是腾讯云分布式服务框架TSF在金融行业中的又一次成功落地。而截至目前,腾讯云已经服务了6000多家金融客户,其中就包括了150多家银行。

相关阅读

GKE全球大宕机长达19小时,网友表示:Google是一个笑话

中国最新独角兽榜发布

2019年的网络安全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