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为云在2018年南非通信展览会上宣布南非大区正式开服,并将于12月底正式上线提供云服务。此举也让华为云成为全球首个在非洲设立本地数据中心提供服务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

t01fd6248435569768b

据了解,首期,华为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本地数据中心部署大区。未来,华为云还计划在南非其他城市部署数据中心,并进一步在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地设立数据中心,形成三中心低时延圈辐射非洲。

事实上,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下,拥有巨大人口基数和发展潜力的非洲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片大陆早已成为云计算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不仅是华为云将目光投向了非洲,众多云服务厂商都打算在非洲开疆拓土。AWS更于今年十月宣布,计划于2020年在南非开普敦开设大区。

同样,早在2017年,微软公司也曾表示将于2018年在南非开普敦与约翰内斯堡两个城市内的数据中心交付服务,但至今开放服务运营的具体时间依旧未知。由此可见,尽管非洲已然被视为是新兴技术发展的新大陆,但将数据中心落地非洲并提供线上服务依旧存在现实困境,抢下非洲这块“大蛋糕”似乎远没有那么容易。

在这场抢夺战中,背靠华为公司多年全球化运营的华为云无疑更具优势。得益于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多年积累,华为云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全球化布局战略。自1998年进入非洲以来,华为服务非洲20年,以实际行动为非洲部署了大量的无线基站、移动宽带网络、通信光纤等,华为ICT基础设施服务非洲56个国家和地区。不仅为非洲带来了更优化的通信联接,丰富了非洲人民的沟通和生活,也为今天华为云为进驻非洲打下了基石。

此外,除南非外,华为云巴黎、新加坡大区还将于11月20日向中国企业提供服务,上线众多云计算产品与服务。加上本次的南非大区开服,华为云于短期内连下三城,全球扩张马不停蹄。

截至目前,华为云和伙伴已在中国、东南亚、欧洲、俄罗斯、拉美、非洲完成全球布局,在全球22个地理区域、37个可用区提供云服务。

相关阅读

GKE全球大宕机长达19小时,网友表示:Google是一个笑话

中国最新独角兽榜发布

2019年的网络安全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41: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容器:多元服务架构,加速业务创新
近日,华为云在北京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布了四款鲲鹏基础云服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