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融合了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也是唯一获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其中阿里云IoT的区块链方案为supET项目提供工业设备认证、产品质量追溯和供应链管理服务三大类场景应用。

图片1

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今年6月由阿里云、中控和之江实验室联合发起,其中阿里云负责平台技术及产品架构,提供领先的云计算能力、工业大数据模型和算法,以及丰富的生态协同创新模式。中控提供流程制造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工业场景。之江实验室则结合其在工业领域的科研能力,为平台提供基础科研技术支撑。

阿里云区块链负责人易立表示,在工业物联网中,终端IoT设备会采集各类数据、结合边缘网关设备进行实时决策,又与云端相连,可信地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在一起会有广阔的创新空间。

阿里云IoT高级安全专家王叶松表示,阿里云IoT将Link Security(IoT安全平台)与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相结合,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云、边、端可信的分布式账本网络以及云端智能合约安全运行环境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能力。我们保障数据在上链的路径中各关键设备的安全性,并在此基础上为制造企业提供实时可信的工业生产数据,为金融服务企业提供制造企业业务和资质的可信证明等。

今年以来,阿里云IoT在工业物联网不断发力,除了打造supET以外,在广东及重庆都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相应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建成拥有云端服务平台、边缘连接平台能力的完整通用工业PaaS云平台,在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细分行业实现场景化的应用。

相关阅读

2019年的网络安全问题

科技巨头们签署巴黎网络安全倡议 打击篡改选举等行为

谷歌云率先推出Nvidia T4 GPU接入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
2019-07-31 09:30:14
区块链 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近期,供应链金融领域爆发的事件引发业内外关注,也让区块链等技术更受追捧。7月30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在北京表示,目前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包括区块链借 <详情>
2019-07-30 14:47:10
大数据技术 杨镇:从大数据与 AI 技术发展来看,跨链技术必要且必然
在不久将来,随着AI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必然会产生需要AI直接与其他AI进行交互的场景。那么,如何保证AI与AI之间的信息交互是安全可信且可审计的呢?是通过在不同... <详情>
2019-07-30 09:27:06
5G新知 时代在召唤5G
错过房价飞涨的年代,你还要错过5G这班车吗?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