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11月8日消息  一夜之间VMware收购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Heptio的消息传遍容器圈,此举也被理解为VMware有意加强基于容器化架构和开源生态,将使用云进一步颠覆传统企业计算领域。

e9eadf17b4c54917927bcf8c3648cfa1

不一般的Heptio: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

自创立以来,VMware在历史上曾有数十次收购。

2012年收购了Nicira,促使VMware进入软件定义网络领域。

2013年2月份,VMware收购了存储虚拟机管理器厂商Virsto。这意味着VMware可将服务器、网络(受益于对Nicira的收购)以及现在的存储合并到一个抽象的资源池——提供VMware构建可以运行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三个支柱。

2013年11月份,VMware公司宣布收购桌面即服务(DaaS)领域的领导厂商Desktone公司。Desktone公司先进的多租户桌面虚拟化平台能够支持以云服务的形式交付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

2014年8月份,VMware宣布收购一家专精于虚拟机应用共享交付技术的公司 CloudVolumes,VMware收购该公司的意图在于将其技术整合到自己的 End-User Computing 技术中,为 VMware Horizon 6 产品的用户提供降低系统基础环境要求和管理费用的能力。

2014年收购了AirWatch,让VMware进入企业移动管理领域。

201711月份,VMware宣布已签订收购VeloCloud™ Networks, Inc.的最终协议,将收购VeloCloud Networks,VeloCloud将助力VMware成功推出行业领先的网络虚拟化平台 VMware NSX® ,扩展其网络产品组合,以实现从数据中心到云端直至网络边缘的端到端自动化、应用连续性、分支转型与安全性。

2018年2月份,Vmware正在强化自己的云安全实力,收购一家名为CloudCoreo的公司,该公司主要销售配置管理软件。

2018年8月份,VMware表示将收购CloudHealth Technologies公司,CloudHealth的“云运营平台”可以帮助分析多个公有云平台(包括AWS、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的计算环境的成本、性能、使用情况和安全性。

不过,不同的是,在VMware历史上的数十次收购中,这似乎是唯一的一次针对容器技术的收购,作为被收购对象的核心创业团队Heptio也不一般。

Heptio在2016年底成立于西雅图,由Joe Beda和Craig McLuckie共同创办,这两位大咖在2014年时就职于谷歌Kubernetes项目团队,被认为是Kubernetes核心创始人,在Kubernetes社区中也一直很活跃。

Kubernetes于2014年开源,从此成为管理软件容器的首选工具,并且正在成为企业应用基础设施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Kubenetes被称为云计算的操作系统,这也突显了数十年来Kubernetes在计算领域引发重大变革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核心作用。

如今企业正在使用容器来部署服务,因为容器拥有大量运营方面的优点,例如它能够在本地计算机和云之间移动计算工作负载和应用,而无需为每个环境重写软件,但享有这些好处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独有的管理挑战。

Heptio一直致力于提供专业服务来帮助企业建立和维护由Kubernetes提供支持的大型容器环境。

VMware为何要收购Heptio?

VMware预计将在2月前完成这次收购,虽然没有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一位消息人士告诉GeekWire,收购价格“明显高于”1月Red Hat为收购CoreOS所支付的2.5亿美元。另外可以作为参考的是,公开资料显示,Heptio融资超过3350万美元,包括2017年底的2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Madrona Venture Group,Accel Partners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当时Heptio估值为1.17亿美元。

Heptio首席技术官McLuckie和Beda将加入VMware担任高管职务,但VMware表示,两人确切的职位将在交易完成时公布。两人表示,在创立Heptio仅仅两年后,就因为在很多方面与VMware的合作而达成了这次收购。McLuckie说:“很明显,我们看到了同样的机会,我们也有着类似的使命感。”

McLuckie坦言,作为一家创业公司,Heptio只能为计算领域的下一波快速变革带来优先的资源。“VMware一直是企业重构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说,所以这是一个“利用这种惊人的实力和执行能力”的机会。

Wikibon高级分析师Stu Miniman表示,虽然VMware承诺继续发展Heptio的产品,但这次收购实际上是为了“收购人才”。Miniman说:“在这次收购之前,我就对于VMware是否认真考虑Kubernetes战略提出了质疑。Kubernetes对于VMware来说似乎更像是一个复选选项,‘是的,就像OpenStack和容器一样,如果你需要它,我们是可以做到的。’现在来看,VMware对Kubernetes是一些更为实际的考虑了。”

Miniman补充说,赚钱的机会并不是直接来自于Kubernetes或者任何Kubernetes的变体,而是来自于Kubernetes所属的平台和服务。

除了提供专业服务外,Heptio还开发了一系列开源工具以完善Kubernetes,其中包括一个名为Gimbal的容器优化的负载均衡器,以及一个用于监控部署的Sonobuoy诊断工具。VMware表示,一旦收购完成,将把这些技术整合到VMware的产品组合中。

VMware也表示,VMware PKS将是从这次收购中受益的产品之一。这款Kubernetes商业产品是由VMware姊妹公司Pivotal(均属于Dell Technologies)开发,该产品提供了部署和运行容器化工作负载的工具。

云正在颠覆传统企业计算

事实上,VMware的这次收购,再加上最近IBM宣布收购企业开源软件领导者Red Hat,这一系列举动都表明厂商正在打响一场占领为云计算——云计算领域本身也在改变着企业计算和服务的方式——打造的新兴软件世界的战争。特别是,Kubernetes使得跨多云环境运行应用变得更加容易,这一点可能会撼动基础云服务的快速整合领域。

VMware Cloud Cloud Apps业务部总经理、VMware高级副总裁Paul Fazzone:“我们认为这是企业虚拟化的下一波浪潮。”他说,VMware将继续投资Heptio和VMware的开源项目,包括Kubernetes。

在过去十年中,VMware帮助推动了虚拟机的快速发展,这些虚拟机在运行应用的同时,也在软件模拟的独立计算机中操作软件。但VMware能否成为容器这个下一代“软件定义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现在还不好说。Fazzone说:“很明显,如果我们紧密合作,就会大大加速实现我们的使命。”

VMware Cloud-Native Apps业务负责人Paul Fazzone在公布收购Heptio消息的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现代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构建者、运营者和消费者提供独立于云的Kubernetes控制平面,具有跨任何云的一致性,并提供现代IT组织所需的企业服务和工具。”

相关阅读

工信部:2018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附名单)

中国云计算的十年江湖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06:17
云资讯 VMware与Google Cloud拓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VMware昨日宣布与Google Cloud推出Google Cloud VMware Solution by CloudSimple。这一全新服务将使企业能够在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运行其 VMware工作负载,为客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