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数字辽宁·中国移动云服务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沈阳举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思爱普(北京)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等产业链合作伙伴,现场共同签署了“数字辽宁·中国移动云服务产业联盟”行动宣言。

500583675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指出:“要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坚持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积极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正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带五基地”建设,先后发布了《辽宁省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辽宁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方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加速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的信息化发展进程。

近年来,辽宁两化融合水平稳步提升,研发设计数字化、制造装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自动化和经营管理网络化不断普及。农业、教育、医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全面推进,部分领域已达全国领先水平。

在“数字辽宁·中国移动云服务产业联盟”行动宣言签署仪式上,秘书长单位辽宁移动总经理郎奎平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作为辽宁地区国有大型电信运营企业,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引领网络向5G升级演进。目前,已经实现了66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50万家工商注册法人单位100%光纤接入,城域网带宽能力达到4200G,为“企业上云”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已经投入运行的沈阳、大连4个主要的高水平IDC数据中心,机房占地面积合计500亩,装机容量达到4万架,相当于50万台大容量的服务器同时运行,数据中心的业务提供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可以充分满足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对云服务的需求。

与会期间,其他联盟成员单位也纷纷对“数字辽宁·中国移动云服务产业联盟”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寄予厚望。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成员一致表示,要积极落实省政府“企业上云”工程,共同实现“企业上云百千万”目标,即:到2020年,在辽宁打造百个企业上云全方位应用的标杆案例,实现千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开发出万款云应用程序(APP)。一是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赢得政策支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打造云服务产业生态圈。二是通过联合开展培训、交流、研讨、会展等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企业上云”,实现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升级。三是落实“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流通”“互联网+医疗”等系列“互联网+”工程,整合联盟资源,创新商业模式,共拓市场空间,提升云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四是建立健全云服务安全等评估体系及规范,做好云计算发展相关配套支撑服务,推动我省云服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联手华为隆重发布云网通及天通卫星产品

阿里云英国开服 成首家覆盖五大云计算市场服务商

谷歌要收费,马云会不会重启阿里云系统?还好中国芯有麒麟和澎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21:00
5G资讯 迎接5G、业绩承压 中国移动组织架构大调整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移动多位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酝酿半年多的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拆分终于要落地。对于此次拆分政企分公司,一位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在朋友圈写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20:22:21
互联网 中国移动“1+4”:搭建起5G与工业互联网的“彩虹桥”
5G可以提供可定制、安全隔离的网络切片服务,结合边缘计算的部署方式,可以灵活支撑多样的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垂直行业差异化服务的需求。5G给产业带来的不再是口味单一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