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受谷歌投资的AR云平台开发商Blue Vision Labs日前宣布,网约车服务商Lyft已经将他们收购。这项收购的终极目标是自动驾驶汽车,而Blue Vision将成为Lyft的伦敦工作室,同时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Blue Vision最初是在今年三月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当时他们完成了由谷歌风投领投的1450万A轮融资。Blue Vision的AR Cloud版本能够实现以厘米为单位的位置追踪精度3D地图。这个平台主要是根据智能手机配备车辆采集的数据来构建地图,因此将其集成到Lyft的应用程序将可以显著扩展Blue Vision的测绘能力。

500620331

Blue Vision Lab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Ondruska在博文中写道:“我们相信,获得对世界的详细了解是实现安全和可扩展自动驾驶平台的关键要求。具体来说,这项技术可以帮助汽车了解它们所在的位置,周围的情况,以及它们下一步应该采取的行动。我们非常高兴能与Lyft合作,并为实现自动移动的未来做出贡献。”

但就短期而言,Blue Vision的平台能够为Lyft的移动应用带来AR能力。

Ondruska指出:“我们创办Blue Vision Labs是为了解决机器人和AR平台领域中一些最艰巨的技术挑战,从而它们的能力。在今年三月,我们通过发布Blue Vision Labs AR Cloud而实现了这一目标。这项技术使得开发者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创建原来无法实现的共享式增强现实体验。”

一个概念证明是乘客将能够在AR中看到网约车的行驶路径。另一个潜在的应用则是面向司机的AR导航。

Ondruska继续补充说:“与Lyft合作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更大规模上发展这样的体验。”

据TechCrunch报道,收购价额可能超过1亿美元,从而给Blue Vision Labs的投资者(包括谷歌)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谷歌的其他AR云投资包括Ubiquity6和Niantic Lab。

Lyft的收购有可能令AR云领域少了一位竞争对手,因为Blue Vision团队将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而且销售软件开发工具与服务不匹配Lyft的商业模型。然而,他们雄厚财力有望加速Blue Vision的平台,为其服务和用户带来增益。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云+5g"助推云vr产业

被过分夸大的云计算还能走多远?

IDC圈探营 | 蓝汛首鸣守正出奇,以低能耗打造高标准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