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nyte于2007年推出,仅比Box晚了两年,但不同于它的企业同行(Box全云经营,融资了数亿美元),Egnyte看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这条道路拥有缓慢稳定的增长战略和混合利基。该创企意识到公司需要在云中保留一些内容,在本地保留一些内容。而在今天之前,该公司只融资了6250万美元,自2013年以来没有拿到一分钱。但是当该公司宣布了高达7500万美元E轮融资时,这一切都变了。

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只有一个,高盛的私人资本投资部门——高盛Special Situations集团的一部分。高盛私人资本投资副总裁Holger Staude将根据交易条款加入Egnyte董事会。他说,高盛喜欢它所看到的,一家稳定的公司,准备随着资本的正确流入而实现更大的增长。事实上,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该公司已经连续八个多季度实现增长,现金流一直是正数。

0f1d78fa9560413e9618b9771ca4a4f7

“我们对强有力的管理团队和公司的财政纪律印象深刻,在过去几年里,他们在不需要大量外部资本的情况下快速增长了自己的最高收入。他们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商业模式,我们相信这种模式可以在更大范围内成功复制,”Staude解释道。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neet Jain创立了公司,作为在商业环境中存储和共享文件的一种方式,但是多年来,他已经将这种方式构建成了一个包含安全和管理组件的平台。Jain还看到随着公司将越来越多的数据转移到云中,市场已经准备好增长。他认为现在是时候接受更重要的外部投资了。他说,他的第一步是建立一份投资者名单,然后高盛就过来接洽了。

“高盛甚至在我们开始融资过程之前就已经和我们联系过了。他们有入股的兴趣。他们比其他人更为积极。鉴于之前有过对话,我们融资的过程就更短了,”他说。

他不会讨论具体的估值,但他确实表示,自2013年以来,估值增长了6倍,他得到了他所说的“体面估值”。至于IPO,他预测这将是该公司最终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融资。在这种融资水平下,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支持IPO的增长轨迹,”他说。

Jain一直认为,在他感觉到市场真的存在之前,没必要去碰危险的资本。“我从一个角度出发,继续制造一种非凡的产品。继续关注售后体验,这对终端用户来说是非凡的。其他一切都会发生。所以这就是我们的处境,”他说。

Jain表示,这轮融资不是为了钱。他认为,这将为公司的巨大增长阶段添加燃料。正如你所料,他不打算把这些新资源严格集中在销售和市场部。他想扩展公司的每个部门,包括工程、后期销售和客户成功。

如今,该公司拥有450名员工和1.4万多名客户,遍布多个领域,涉及各种规模的公司,包括纳斯达克、Thoma Bravo、AppDynamics和红牛。该交易在上月底结束。

相关阅读

如何使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来支持数字化转型

华为:哪些云计算平台可以成为“独角兽”?

云计算趋势:RightScale 2018 年云状况调查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