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 (OBS) 与阿里云在今天开幕的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合作推出“奥林匹克转播云”(OBS Cloud),用云计算技术改变奥运会转播体验。 

9月19日,杭州云栖大会上,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 CEO伊阿尼斯·埃克萨科斯(Yiannis Exarchos)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右)一起发布奥林匹克转播云。

1

作为主办方转播机构,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将通过“奥林匹克转播云”平台,向所有的奥运会持权转播机构(RHBs),及时、高效、安全地传送奥运会的相关影像;同时各个转播机构可以在云上设置专属工作台,直接获取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发送的内容和产品。

过去,转播奥运会的国际转播机构必须在抵达主办城市的国际广播中心(IBC)后,才能开始设备的安装及测试,时间紧张,同时也面临现场空间有限的问题。通过“奥林匹克转播云”平台,转播机构可提前进行远程连接测试,不用再为场地、内容存储等问题担心,这可以大大缩减转播机构赛前准备时间。

“奥林匹克转播云”利用阿里云强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为所有奥运会持权转播机构创建了最佳的媒体转播环境;平台上的媒体直播服务,还为转播机构尝试新节目创意或进行互动直播,提供了安全的测试环境。

在奥运会比赛结束后,转播机构既可以选择把“奥林匹克转播云”上存储的内容,迁移回本地,也可以选择将内容保存在“奥林匹克转播云”上,用在今后的奥运转播中。

“奥林匹克转播云”将在2020东京奥运会的转播中投入使用。届时,阿里云、英特尔、OBS三方还将合作为转播机构提供虚拟现实直播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奥委会于2017年签署了长期战略性合作伙伴协议,共同推进奥运会转型迈进数码时代。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已成为奥运会的“云端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唯一官方合作伙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