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基因检测逐渐在国内火起来。2003年,耗资30亿美元的人类基因组计划正式完成,人类基因草图绘画完成,之后的短短15年时间,单人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从三十亿美元下降到一万美元以内,个人消费级基因检测从数千美元下降到一百美元以内。

伴随着基因检测成本的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向个人用户提供服务的消费级基因检测公司与企业,目前行业内最领先的一家美国企业已成立12年,积累了数百万样本量。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近5年有上千家基因检测公司注册成立,开始向用户提供基因检测服务。

陕西图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2016年正式进入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的公司,具有全套的基因检测产品研发体系,在使用采集便捷的唾液样本的同时,解决了3岁以下儿童无法采样的难题,实现了唾液样本的全年龄段采集覆盖。图灵生物总部位于陕西西安,影响力却辐射全国,目前在广州、福建、四川、云南等省份已签约十余家代理合作机构,在陕西本土,也已经与多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国内基因检测市场的初步拓展覆盖。

百舸争流,为何行业依旧声名不显?

虽然从注册公司数量层面来看,中国的基因检测行业貌似已经发展成熟,应该已经形成了较为庞大的市场规模,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却并不是如此。虽然有这么多的公司成立,但市场覆盖率却远不如人意,听过基因检测的人不超过10%,熟悉的人则更少,而全中国拥有自己基因数据的个人不超过50万。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方面:一、基因检测的发展依赖于所有国际前沿生物科研成果的突破,企业无法促进行业的跨越性发展;二、基因检测的概念在国内过于生疏,大部分人从没有接触过相关技术和产品,需要时间的积累来接受;三、基因测序及测序结果的解析需要较长时间,整个实验分析流程需要约10天时间,用户无法实时拿到检测结果,导致对这样一个新事物的不信任,当然更不会去为它买单;四、基因检测技术过快的迭代导致市场上各公司使用的技术手段参差不齐,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市场标准,增加了用户对基因检测的接受难度,前两年甚至有编造检测结果的欺骗性企业存在,败坏了整个行业的名声。

千帆竞技,图灵生物为何脱颖而出?

在产品投放之初,图灵生物确实也面临着以上的种种问题,不过,因为图灵生物拥有独立的标准化实验室,并配备有赛默飞、华大基因等行业内最先进的商用基因测序平台,在技术方面并不存在短板;同时拥有完备的生物研发团队,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提升,所以在产品进入市场时,快速跟上了大部队的步伐。

然而,真正使图灵生物在行业脱颖而出的,却是因为一个平台的成功研发。GenoStack生信云平台是图灵生物与华为云联合开发的生信数据分析处理平台,是基于华为云容器服务构建生信数据分析处理流水线。

GenoStack生信云平台,使单条基因测序结果的处理速度提升了30%以上,同时实现了数据分析的全自动化处理,大大节省了这方面的人力、物力投入。同时,行业内首创的云端数据处理,在资源配置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突破了同时解析数据的数量限制,而且实现了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拥有了更高效的资源使用后,图灵生物连接了更多的国际著名科研成果数据库,加大了对公司自有数据库建设的投入,整体提升了自身检测结果解读的准确度和权威性。

GenoStack生信云平台可以提高数据解析效率,使图灵生物可以更快的为用户提供检测报告,提供多样化的检测报告,成功在行业内抢占了先机,真正实现了“检测,快人一步”,这一技术的突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而且,基于华为的弹性资源池和独有的可扩展软件架构,使图灵生物在面对更大的样本量冲击时可以充分保证效率不下滑,获得了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

相关阅读:

实施云计算不要“照本宣科”,要因“企”而异

甲骨文第一财季云服务营收未达预期:股价盘后下跌4%

张亚勤:从百度“云生态”透视AI“未来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