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PPmoney网贷和腾讯云相关负责人在平台广州总部进行洽谈会,旨在通过技术升级进一步提升平台风控能力。PPmoney网贷风控、技术、产品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交流探讨。

将携手腾讯系合作伙伴巩固风控护城河

近日,中国政府网刊文指出,网贷领域风险整体可控,下一步要做好网贷风险应对工作,加快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在防范网贷机构违规经营风险的过程中,借款人“恶意骗贷”、“过度借贷”的问题广受关注,头部平台为此纷纷加强风控护城河,不断提升反欺诈能力,PPmoney网贷与腾讯云就相关风控方案进行接洽合作,积极引入强有力的外部技术资源,有望进一步提升风控效率和反欺诈能力。

据了解,腾讯云推出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场景繁多的互联网欺诈、传统风控覆盖窄、延时高、互联网金融黑产猖獗等问题。通过提供多层次的风控产品,确保各种类型的场景均有产品对应,并通过多年来累积的数据在多个维度帮助金融机构准确识别风险。针对借贷业务的共债风险和逾期风险,其有很好的覆盖度和识别度。据腾讯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月覆盖人群3000万、年覆盖人群1亿、覆盖了70%的网贷借贷用户。

5b987dc38af03

产品沟通会现场

除了腾讯云推出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外,腾讯云针对金融行业打造的金融级人脸识别技术也成为双方合作的新契机。

据悉,腾讯云最新推出的生物识别领域的特色技术——光线活体识别技术,其利用屏幕随机颜色变化的光在人脸上的反射回来后形成的3D人像,结合腾讯云后台的其他防攻击模型,通过物理学原理来完成活体检测。在安全性能上,是目前已知安全级别最高的技术之一。该技术已经在多个金融机构落地使用。

“我们以往也有引入活体检测、身份证OCR(光学字符识别)验证等,这次洽谈的光线活动技术一方面安全性更高,另一方面在用户体验上也更好。它不需任何的动作交互,只需短暂保持姿态,便可瞬间完成刷脸验证。”PPmoney网贷相关负责人解释,平台一方面增强自身风控体系,另一方面持续引入国内顶尖合作机构,内外结合提升反欺诈能力,切实有效保护投资者权益。

据了解,此次产品沟通会旨在详细了解腾讯云相关方案及技术,如果双方达成合作,将大幅度提升平台风控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持续提升自身风控技术

近年来,除了陆续和顶尖机构合作外,PPmoney网贷自身风控技术也在不断提升。相比之其他平台,PPmoney网贷更注重培养全员风控意识,这一点在平台8月份发布的独立研发的智能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得以充分体现。在该方案中,除了风控部门以外,产品设计、市场销售都参与到风控管理之中。在产品设计环节,平台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打造多样化且风险匹配更合的产品;在市场销售环节,平台通过多元化数据标签进行用户分析并通过与风控联动,在推广最前端降低客户风险。

除了培养全员风控意识,PPmoney网贷基于自身在风控技术与数据方面的丰富沉淀,不断研发与挖掘更多创新服务。7月,平台将独立研发的智能借贷风控引擎“灵机系统”进行升级,提高业务效率和风控水平,随后在灵机系统的基础上,研发信用工具“灵机分”,运用独有的评分模型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评估量化分析,并形成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分值。此外,平台8月发布的反欺诈系统“金钟罩”利用多项核心技术,实现对欺诈客群的精准识别与实时拦截,从而保证借款用户的真实性。

此次腾讯云和PPmoney网贷平台交流探讨,也是基于对平台风控技术的认可,双方有望通过技术合作,加深金融科技交流,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网贷头部平台纷纷通过自身技术能力构筑风控护城河,并通过和实力雄厚的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借助外部力量提升平台综合能力。投资人权益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PPmoney网贷严苛风控的一系列动作,将切实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边缘计算是云计算的终结者?No,云计算巨头们正在推动边云协

阿里云价格太便宜被美国抵制,马云怒了

百度云联手南方电网 解决电力客服技术焦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