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半个月时间,今年杭州云栖大会定在9月19日到9月22日召开!从预告内容来看,大概又是“黑科技”能量满满的一届。

1

似乎每一年的云栖大会都能给我们留下一些印象深刻的内容,尤其今年,从“中国两朵云”到与上海共同打造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样板再到全面打造智能重庆等等,感觉扔出来的消息一个比一个高能。

不过到了贯穿始终的还是“驱动数字中国”这个大主题。

2

说起来什么叫驱动数字中国,其实很多人可能似懂非懂,这里给大家举个最容易理解的例子。

每个人肯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春节到了,在外地工作辛苦了一整年,好不容易终于能回家过个年。怎么回去?当然是上12306买高铁票回去了,看好预售时间,定好闹钟,准时起来抢票,回家之路就这么开启了。

但很多人不知道,云计算对于网络购票到底有多重要。

3

从2014年开始,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购票体验,12306和阿里云合作,把网站访问量最大的查询业务分担到了云上。今年春运高峰期间,12306单日访问频次最高达到了惊人的1500亿次,但12306却可以应付自如。讲真的,没有云计算的“神助攻”是很难完成的。

事实上,云计算、人工智能对于我们购票出行的帮助,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入更多。除了12306之外,越来越多的交通领域也瞄上了“云计算”,让老百姓们切实感受到了便利。

比如说,不久前上海地铁就和阿里云合作,终于实现了可以“语音购票”的黑科技!普通买票耗时一般来说都要超过30秒,而语音购票全程只需要10秒左右,有噪音也不怕!

5

当然,除了解决“买票难”的问题外,在其他出行的问题上,阿里云也开发了各种各样的“姿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在节假日选择境外游,那么可能就需要坐飞机出行。但坐飞机常常遇到延误的情况,让人十分糟心。

就在去年,阿里云与首都国际机场一起合作打造“ET航空大脑“,能够为停机提供最优的决策。具体效果咋样?看看首都机场的反馈:停机坪的效率提升了10%,每天有2万人不用再坐摆渡车,节省的时间足足超过5000小时!

6

所以说,每年一到杭州云栖大会的时候,作为普通吃瓜群众,就会十分期待,今年的云栖大会又会发布什么出行的“黑科技”呢?

相关阅读:

云计算进入落地期,MSP有望爆发

百度云携手爱奇艺打造“最落地”视频智能化解决方案

混合云对澳大利亚数据中心市场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