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持续将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视为发展基石。如今这种创新延伸到了云服务、软件开发上,成效更加明显。8月24日,这朵“有技术、有未来、值得信赖”的云,携手重庆市政府,正式揭牌“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

孵化软件企业

助推重庆软件人才培养

在首届智博会上,华为千余平方米的展台,围绕“城市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创新技术”“华为云”五个方面,展现华为创新的数字技术落地,打造智能产业领域的智能设备和解决方案等。会上,华为发布了“华为软件开发云重庆创新中心”(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

今年5月14日,华为公司就与重庆市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重庆与华为将以智能产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能化应用为重点,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超算、物联网、软件开发、物流云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今年3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便和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就共同打造软件开发云、城市云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这次华为重庆DevCloud创新中心的成立,无疑是双方精诚合作的成果,也是未来华为云助力重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

华为云在重庆开放华为30多年的技术经验,融合最先进的开发理念,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云端DevOps平台,构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西南高新区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逐步构建、完善当地的云计算体系、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未来三年,华为云将在重庆完成180家软件企业的孵化目标,助推重庆软件人才的培养和区域软件开发工程迈向更高水平,为战略落地打造坚实的技术底座。

云服务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众多企业在生产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改进、企业运营效率方面已遇到了新的瓶颈。华为董事长梁华在智博会上表示,新的问题要有新的解决思路,如今需要“机器+智能、服务+平台”模式,给机器、服务赋予数字化技术的新灵魂,才能直面上述问题。

事实上,华为不仅着力解决软件行业的发展痛点,华为云也将目光聚焦至各行各业。如今,AI在现代企业运行以及未来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中举足轻重。一直以来,对于AI,华为云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扎实打好基础,长期重视基础研究,还要不断针对实际业务场景和客户需求进行持续创新,为合作伙伴提升业务效率、带来经济增长。

在重庆站活动上,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表示,云计算逐渐成为大家普遍接受的商业模式,华为云将持续把30年ICT领域和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实践,用云服务的形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郑叶来说,此次华为在重庆布局云平台、智能制造云平台,将逐步引领和培育出全球智能制造的系统集成,助推重庆及周边地区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上的发展进程。他还透露,华为将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中心,参与智能网联平台以及新能源汽车重点研发平台的建设,加强与重庆本地车企在车载电机、车身电子、电控等方面的合作。

相关链接

华为云发布国内首款FPGA云视频编码加速服务

一家创立仅五年的云厂商怎么做行业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5:41: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容器:多元服务架构,加速业务创新
近日,华为云在北京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布了四款鲲鹏基础云服务 <详情>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7:36:14
市场情报 华为云ModelArts与图引擎强强联合,图深度学习抢先落地
作为人工智能最前沿的技术之一,图深度学习被公认是人工智能认识世界实现因果推理的关键,也是深度学习未来发展的方向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