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于2018年8月14日-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如今,云计算已经发展了10余个年头,并逐渐形成庞大的产业规模,企业“上”云也并非难事。但不断出现的信息数据泄露事件给火爆的云计算界敲响了警钟,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云计算的风险性,明白部署哪一种云都有可能受到黑客攻击。虽然云计算可带来显著的优势,但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2018可信云大会"邀请了行业内多位大咖与权重人物共同探索可信云与云计算的创新发展新路径。

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成果,如下:

《云计算白皮书(2018)》

时隔两年,信通院第四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18)》,梳理国际、国内云计算发展状况及热点,总结我国当前云计算发展的特点,从安全和风险的全新角度分析云计算的发展,阐述云计算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情况,总结我国云计算发展的政策环境及发展建议。

《中国公有云发展调查报告(2018)》

本报告以调查结果为基础,结合行业专家的深度访谈,详实客观的反映公有云用户需求,为政府和企业了解中国公有云市场并制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也为广大关注公有云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提供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撑。

《中国混合云发展调查报告(2018)》

本报告对用户如何选择混合云服务、用户对混合云服务商的选择以及企业对政府或政策的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为政府和企业了解中国混合云市场并制定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也为广大关注混合云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提供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撑。

《云服务商个人数据保护指南》

《云服务商个人数据保护指南》梳理了各国个人数据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内外数据保护相关标准,提出了个人数据保护的六项原则,并对云服务商在个人数据保护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给出了建议。

《云计算安全白皮书》

《云计算安全白皮书》梳理了国际、国内云计算安全市场的发展状况及热点,总结了当前云计算安全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从当前的云计算用户数据安全、云计算安全行业服务能力、业务安全风控能力、安全责任和云计算安全人才等多个角度分别分析了云计算安全的发展现状,并给出了云计算安全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及发展建议。

《电子合同信任服务用户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涉及用户对中国电子合同信任服务用户接受程度、应用与部署、用户使用习惯以及用户对服务能力以及资质需求等基本情况,力争详实客观的反映用户需求,为政府和企业了解中国电子合同信任服务发展并制定相关决策供参考,也为广大关注电子合同信任服务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供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撑。

《云网融合产业发展白皮书》

本白皮书首先从定义、特征、价值和总体技术架构方面给出了SD-WAN的概 述,同时从发展历程、市场调查、市场分布格局方面梳理了SD-WAN的发展现状,然后归纳了 SD-WAN 在云计算的主要应用场景,并介绍了 SD-WAN 在云计算应用中的典型案例,提出了SD-WAN 未来发展的趋势。

《可信金融云服务(银行类)能力 要求参考指南》

本指南研究银行类金融云服务的提供方在企业属性、服务协议、技术实力、服务保障、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要求,在面向大众市场的可信云服务要求的基础上,提出可信金融云 服务(银行类)的能力要求。银行业作为传统金融行业中对信息化技术和安全等方面要求最高的行业,可信金融云服务(银行业)能力要求同样也是最高等级的要求。本指南为银行上金融云选择可信的云服务提供依据,为面向银行类客户提供金融云服务的单位提供参考。

《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蓝皮书》

本蓝皮书作为国内首个以“云服务信用”为主题的蓝皮书,充分结合了云计算领域政策研究、产业跟踪、监管实践等方面的经验精髓和最新成果。蓝皮书解读介绍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规范,并从云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主要参考维度,分析云计算企业在不良失信行为记录情况、自律工作开展情况、服务能力可信情况的最新现状,通报首批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结果,并给出云服务行业信用管理工作下一步建议,供云计算行业相关从业者、用户和研究人员参考。

《中国政务云发展白皮书》

本白皮书明确介绍了政务云概念,并对我国政务云的市场规模、发展现状做出解读,深入阐述我国政务云发展面临的种种挑战并附与相关的建议,并对我国政务云未来的发展趋势提供了参考。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