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rQfAbf

据调查机构 Synergy Research 的一份报告显示,在 2018 年第二季度中,微软云在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的增速再次超过了其主要对手。

各大云基础设施厂商在上周分分发布了新一季度财报,微软云 Aruze 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 14%,同比增长了 3%,而主要对手亚马逊则与上季度持平,维持在 34%,而 Google Cloud 也增长了 1个百分点达到了 6%。根据 Synergy 的计算,在 2017 年第四季度和 2018 年第一季度,微软的市场份额也超过了亚马逊和微软(其中并不包括 SaaS 业务,如 Microsoft Office 365、Salesforce 或 Workday)。

亚马逊周四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其云计算业务营收为 61.1 亿美元,增长近 49%。微软没有公布 Azure 云计算的季度营收,但表示 Azure 营收增长了 89%,Google 没有提供该季度的云数据或增长率。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对手阿里云还没有对外公布其新一季度的财报。

在微软 7 月 19 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基思•韦斯向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询问客户如何改变使用 Azure 的方式。纳德拉对此的回应是,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但相反,一种过去一直在宣传的方法正在取得成功,即提供同样的工具,可以同时把应用程序同时运行在客户在本地的数据中心以及云端,也可以通过微软提供的工具可以更方便地把公司的数据随时在云和本地转换,而这些公司也越来越愿意这么做。

纳德拉所描述的这种工具被广泛称作「混合云」,微软在 2015 年推出该服务并取名为 Azure Stack。

「客户同时使用 Azure Stack 和 Azure,因此这将继续为我们带来大量的 IaaS 增长。」纳德拉说。

过去几周,亚马逊和 Google 发布声明,将更全面地支持那些希望继续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进行计算工作的客户,而不仅仅是使用公共云。

7 月 17 日,亚马逊推出了一个名叫 Snowball Edge 的新产品。 Snowball Edge  是一款硬件设备,它的初步目的是实现轻量级计算,并最终将数据转移到亚马逊。现在客户可以在这些机器上运行各种标准的 EC2 虚拟机服务。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在纽约的一次公司活动上说:「如果你需要将大量数据转移到云计算中,或者如果这些数据位于一个不容易被带入云计算的位置,我们需要为你提供工具。」

阿里云也在去年推出了类似的硬件,取名叫神龙服务器,这普遍认为是当云计算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后针对客户的需求而必然产生的新硬件。

然后,本周早些时候,Google 推出了混合云软件 Cloud Services Platform,其中一项新技术名叫 GKE On-Prem。GKE代表 Google Kubernetes 引擎,这是一个 Google 提供的帮助客户管理容器的工具,是运行程序员代码的传统虚拟机的替代品。这个新工具有点「熟悉」,但它可以用于公司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亚马逊过去也推出了其他用于企业数据中心的工具,比如提供更广泛的访问亚马逊版本的 Linux,Google 也宣布与销售企业数据中心设备的公司合作,如思科和 Nutanix。但这些新举措表明,云服务提供商更有兴趣满足企业、政府机构和其他群体的需求,这些人不希望完全依赖外部提供商满足他们的 IT 需求——至少目前还没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6 14:22:32
区块链 可发行出售代币:美国向区块链游戏公司发“通行证”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区块链游戏公司Pocketful of Quarters(PoQ)发放了“通行证”,允许该公司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发行和出售区块链代币,这是第一个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23 14:00:53
5G资讯 OpenSignal测试显示:5G网速最快的是美国
监测公司OpenSignal在4月至6月底对8个国家进行了真实的网络速度测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