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否认将出售网络交换机,思科松了一口气2

在上周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将进军网络设备硬件市场,思科和其他主要网络设备制造商发起挑战之后,亚马逊云计算业务AWS高管周三正式否认将向其他公司出售网络交换器等硬件设备。

“思科与AWS建立了长期的客户和伙伴关系,在最近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与AWS首席执行官安迪-杰希(Andy Jassy)的电话沟通中,杰希证实AWS没有积极开发商业网络交换机,”思科发言人周三表示。AWS发言人对此也予以证实,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上周五报道称,AWS当前正考虑涉足硬件市场,推出自己的网络交换器设备。亚马逊目前已在同部分客户测试网络交换器产品,并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发布上述产品。亚马逊的网络交换器将使用开源软件,制造将外包给“白盒制造商”,从而让产品的成本比大型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成本更低。不过该消息还称,亚马逊最终可能会决定不向市场推出该类产品。

此报道对网络交换机市场龙头思科的影响最大。除去面临着白盒制造商的挑战之外,思科近年来的营收早已停滞不前。在此消息发布至周三收盘,思科股价累计下跌了3.1%;Arista股价下跌了1.3%;Juniper Networks股价下跌了0.9%。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了0.1%。

受MarketWatch报道AWS不会出售网络交换机这一消息的推动,思科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上涨3%;Arista股价上涨约1.4%;Juniper Networks股价上涨约1.8%。

亚马逊不愿评论自己是否在制造网络设备,只是说它不打算将这种设备卖给其他企业。为数据中心开发自有设备已成为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潮流,包括Facebook、谷歌和LinkedIn等厂商都已为自己的数据中心开发出网络设备。

外界目前对亚马逊的举动是否会真正影响到思科仍存有分歧。许多分析师都担心,亚马逊此举将给思科已无力实现增长的主要业务构成压力;但也有人认为,此举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大型网络设备公司给设备提供软件和服务支持。

不过,亚马逊已经证明,它有能力打入新领域,至少在市场估值方面损害传统领军企业,就像它的核心电子商务业务对实体零售巨头构成的影响一样。因为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导致投资人抛售其他日杂百货零售商的股票。此外,亚马逊进军医药销售和健康保健领域的野心,也让该领域的企业纷纷感到不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
2019-07-23 12:11:21
云技术 SD-WAN即将主宰边缘网络
网络传输就像玩王者打团战,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而作为连接整张大网“最后一公里”的边缘网络,同样不能忽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为了让网络连接高效实惠,纷纷从昂贵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