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传统企业也有望利用数据实现逆袭。但是转型不只是更新设备、引入新技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员工的转型。

近年来,人工智能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事物和流程智能化起来,比如炒的火热的机器人写新闻等。2008年,自动化运维开始被提及,这犹如给传统IT运维打了一剂兴奋剂,时至今日,自动化运维也已经从运维Ops走向DevOps 和 AIOps(被统称为 XOps),其标准和成果步步推进,层层深入。

然而,运维智能化越来越受到企业和资本的青睐的同时,负责运维、运营的员工对其的了解还远远不足。对此,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将推出相关培训,即《金融行业智能运维》。以下为课程简介:

课程主题:金融行业智能运维

讲师简介:

张戎(avilazhang),个人背景: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本科学位。2015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于2015年加入腾讯公司从事机器学习相关工作,腾讯织云平台AI算法负责人。目前主要工作方向是:研究人工智能在推荐系统,业务安全系统,智能运维系统上的使用,并且调研量子计算的前沿理论。

课程简介:

适应对象:本课程的学习对象为业务运维人员,运营开发人员,机器学习人员。

内容简介:

通过本课程,学员可以系统的了解到: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不断发展,传统的IT运维,也从自动化运维升级到AIOps时代。如何将AIOps技术应用到企业及个人的实际运维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本课程通过对AI理论,算法,实操,以及腾讯织云的持续部署实践为案例,在多年的海量运营经验中,DevOps始终贯穿整个应用软件生命周期,为业务提供一套完整体系化的运维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深入理解AIOps,并将其实际运用到工作中。

课程收益:

通过本课程,学员可以系统的了解到:

机器学习的常用算法; 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应用在时间序列中; 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多维下钻分析; 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ROOT根源分析; 如何把机器学习落地到运维的各个场景上。

课程大纲:

第一天下午:

AIOps 简介:机器学习算法在运维领域的应用总览; 时间序列的常见算法及案例介绍; 机器学习算法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及案例介绍; 时间序列异常检测案例分析。

第二天下午:

1. AIOps在运维领域的应用总览; (续)

2. 哈勃多维下钻分析与ROOT 根源分析;

3. 其余 AIOps 的应用场景:智能客服与舆情监控等。

结语

无论是DevOps的思想还是AIOps思想,自动化就像人的“手”一样,决定着最终这些技术思想的是否能够落地。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应用在时间序列中?如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多维下钻分析?如何把机器学习落地到运维的各个场景上?精彩内容尽在8月14日-15日,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的2018可信云大会,敬请期待!

本次培训为定向邀请,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审核后会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大会当日凭借短信到签到处领取培训胸卡方可参加。会议联系人:李雅楠 17604419190 liyanan@kexinyun.org

4

5

5

5

5

4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2018可信云大会

4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金融智能运维培训

关联阅读:

五年耕云,十分可信——2018可信云大会正式启动

可信云电子合同信任服务评估标准发布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