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微软公司计划在挪威建设其两个云区域,以便在当地提供其Azure、Office 365和Dynamics365云服务

根据微软公司的定义,其每个区域将包含多个可用性区域,可用性区域是由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组成的。在其计划中,第一个云区域将在奥斯陆建设,第二个在挪威西南部城市斯塔万格建设。

巨大的成功

虽然微软Azure服务预计将于明年在挪威推出,但微软公司表示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云服务将依次推出,并没有指定日期。

这一举措被挪威政府视为一次胜利。挪威贸易部长TorbjørnRøeIsaksen表示,“微软公司在此建设云区域,可以帮助挪威成为数字创新的中心,并希望微软公司的投资能够确保提高挪威企业和政府机构竞争力和生产力,同时对公民责任、创造包容性工作生活、环境和经济发展,以及就业增长的责任产生积极影响。”

尽管挪威政府期望从新的数据中心获得如此多的收益可能会有点乐观,但微软公司决定在挪威建设云区域,而不是Facebook公司和苹果公司选择建设数据中心设施的瑞典或丹麦(此外,谷歌公司两次在丹麦,一次在瑞典收购建设数据中心的土地)。这表明挪威数据中心行业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挪威从2018年免于开始豁免数据中心支付财产税。

挪威的其他主要数据中心项目还包括Kolos公司于去年8月在Måløy推出的Ledfal矿井数据中心,而其潜在的12万平方米的技术空间正在缓慢增长,并且宣布将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圈圈编译)

 

关联阅读:

微软收购AI创企Bonsai,将与Azure云服务相结合

企业如何评估云服务安全?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09:13:10
云资讯 微软收购BlueTalon 增强云计算数据类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公司宣布收购数据相关专业公司BlueTalon。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
2019-07-28 17:40:01
云技术 被微软视为最大对手的企业不多,但在中国就有这么一家企业!
上云,可能是这几年各大企业的一种趋势,因为和传统的服务器、数据库组网模式相比,云计算效率高,成本低,而部署快,更便于维护,所以是受到了各企业,尤其是新兴企业的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