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Kubernetes将一统天下?Docker也无法幸免

Docker公司为蓬勃发展的容器生态系统提供了一个中心构建模块,现在它希望帮助企业在多云环境中更好地管理该生态系统。

Docker公司已经扩展了其旗舰企业版(EE)平台,能够管理跨不同云提供商的Kubernetes编排部署,包括基于Kubernetes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GCP)上的部署。

Docker公司产品营销总监Jenny Fong解释说,这一举措是建立在Docker EE2.0版本的基础上的,该版本于4月上市。此次更新最受关注的是在Docker的Swarm容器编排平台增加了对平台内原生Kubernetes的支持。

新的扩展管理功能使用可跨不同云提供商和本地工作的应用管理平面,它允许企业利用多云部署策略来管理可通过单个界面管理的容器。

这个单一的控制点可以加速应用程序的启动,并实现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策略的自动化,其优势还包括在多云部署中实施安全策略。

Fong指出,虽然市场的主要云提供商现在已经开始将Kubernetes作为编排来集成,以实现可移植性,但在管理方面仍然是孤立的。

Fong说:“容器是可移植的,但跨平台的管理不是可移植的。”公司在每个环境中都有不同的团队,他们必须处理不同的安全策略。由于可见性问题,这样不是最有效的利用。“

EE的扩展管理功能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Windows容器

Docker还增加了使用Kubernetes和Swarm部署和管理基于Windows Server的应用程序的功能。这些部署可以在同一群集中交替使用这两个编排器。

Docker公司首席营销官David Messina说,这次更新的主要好处是帮助企业将以Windows容器运行的传统工作负载迁移到更现代化的环境中。这很重要,因为“目前大部分工作负载仍然在Windows上。”

Messina说:“我们可以支持Kubernetes服务,同时还可以展现我们的管理能力的价值。能够轻松管理并提供选择的平台是我们的客户所需求的,他们想要这种灵活性。“

Docker在Windows Server上对Kubernetes的支持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Docker拥有Windows容器的历史。它于2014年底与微软联合开展了研究与开发; 2016年将其Docker引擎添加到Windows Server平台;去年8月增加了支持混合Windows和Linux容器集群的能力。长期以来,微软一直在揣测可能收购Docker公司.

Docker公司的容器平台(简称Docker)现在仍然是许多容器部署的基础。然而,其业务的赚钱方面则集中在其EE框架上。 Docker EE是在一年前推出的,作为一个公司支持的平台,针对希望提供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的组织,该平台吸引了超过500名付费用户。

“在容器化平台中,Docker企业版提供了跨云和使用不同基础技术部署的灵活性,”Cowen and Company报告指出。 “我们相信这种方法对于那些寻求避免锁定的组织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29 20:08:41
云资讯 云之战:AWS增幅放缓至37%,谷歌云年收入运营率突破80亿美元
AWS第二季度37%的收入同比增长降至自开始单独报告业绩以来的最低点,但仍然是零售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利润的大部分动力来源。 <详情>
2019-07-29 17:20:31
云资讯 Kubernetes从懵圈到熟练:集群服务的三个要点和一种实现
今天这篇文章,我来深入解释一下Kubernetes集群服务的原理与实现,便于大家理解。如果你想和更多Kubernetes技术专家交流。 <详情>
2019-07-28 18:12:38
云资讯 亚马逊最赚钱的AWS业务,是谁说了算?
自亚马逊13年前进入云计算业务以来,AWS(即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的年销售额飙升至超过250亿美元,占互联网零售商营业收入的近59%。相比之下,它已经使Salesforce在云计算 <详情>
2019-07-26 11:22:59
云资讯 云服务季度增速首次低于40%,强敌围攻下亚马逊“高速翻车”?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亚马逊营收为634亿美元,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云服务增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