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出炉,很多厂商不见了!1

2018年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Gartner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出炉,很多厂商不见了!2

2017年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

今天,Gartner 2018年最新云基础设施魔力象限出炉,变化很大,传递的信息也很重要。

1、Google Cloud进入领导者象限,这是其应得的,黑马成色十足。

2、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仍然是前两位,并且差距有所缩小。

3、一群阿猫阿狗消失了,说明未来云基础设施市场可能将由这6家企业主导。

4、阿里云从远见者象限,调整至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象限,并成为该象限领先者。

 结论:

1、云计算市场的领先者从双寡头,开始进入三国演义。

2、Google Cloud的大笔投资,赢得专业人士认可,产品创新能力很强。

3、阿里云需要加速国际化,提供独特差异化产品,先努力保持在远见者象限,再谋求往右上角的位置。

4、专业人士的云品牌认知逐渐固化,后来者机会不多了,Niche Players将是最好归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9 11:06:56
云资讯 将主导数据库市场的未来
日前,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指出,到2022年,75%的数据库将被部署或迁移至云平台,只有5%的数据库会考虑部署在本地。引起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数据库被用于做分析 <详情>
2019-05-22 13:30:26
云资讯 甲骨文推出新的云基础设施代理 令Kubernetes开发人员的生活更轻松
甲骨文公司的目标是令开发人员可以更容易地将基于Kubernetes构建的容器化应用程序与其云服务连进行接。 <详情>
2019-05-16 12:45:17
云技术 CEO越来越重视提升盈利能力
近日,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开展的一项关于首席执行官和高管的调查显示,首席执行官仍然把增长列为2019年和2020年的头号工作优先事项。相比去年的调查结果,最显 <详情>
2019-05-06 15:49:17
云技术 分解云基础设施的必要性
今天的数据基础设施,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云中,通常都基于通用的体系结构,这些体系结构利用预先配置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分配来满足各种应用程序的工作负载需求。随着这些数据 <详情>
2019-04-08 10:45:00
云资讯 全球公有云市场将超2000亿美元
增长最快的市场份额将是云系统基础设施服务,即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预计2019年将增长27.5%,达到389亿美元,高于2018年的30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将是云应用基础设施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