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业务与云计算有着复杂的关系。公共云提供商提供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产品为获取和配置内部部署硬件的企业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案。而很多企业喜欢采用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从而完全绕过IT.但是,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团队、企业负责领导数字化转型的人员必须更加努力地获得云计算承诺的好处。云计算为IT环境增添了新的元素,这些环境已经被更多的因素所困扰。但是现在,企业采用混合云、公共云,以及私有云,并使数据和应用程序在这些云平台上运行,这让企业对云计算的应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人们对于云计算在企业计算中的角色描述有很大不同。公共云提供商表示,几乎可以看到所有企业工作负载迁移到公共云。为了实现这一转变,他们加强了产品的安全性。他们提供涵盖可用性和性能的服务级别协议。现在许多企业通过在云驻留虚拟机之上捆绑数据库、开发工具和其他中间件的平台即服务(PAS)产品来提供一个更加完整的应用平台。

但大多数企业对此更加谨慎。将商品应用程序(如网站和电子邮件托管)从内部系统转移到云计算提供商通常很简单。改变随之而来的维护和支持努力可能会也可能不会节省资金,但它可以为更重要的业务活动释放人员和资金。公共云还为快速启动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有吸引力的开发和部署平台,特别是当用户的业务已经在云中时。

但是,特殊的安全和治理要求、数据主权要求、数据量过大,以及与其他企业应用程序和工作流程紧密集成的需求,使许多核心业务应用程序更适合本地部署和运营。因此,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云计算技术来创建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的私有云虚拟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私有云是其现有计算环境的延伸,并利用了企业已经投资于虚拟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能力。在可预见的将来,大多数企业都将会采用公共云IaaS和PaaS平台以及私有内部云的混合环境。

对于应用程序团队来说,这种情况会应用公共云和私有云,就像需要为其开发、计划、配置、测试、自动化、部署、支持和维护的其他部署选项。开发流程和DevOps部署管道需要更多的过程,并引导更多的路径。

但是,如果对于应用程序团队来说,开发并部署到公共云看起来就像开发并部署到他们的内部部署私有云一样吗?如果将相同的开发和测试工具以及DevOps流程应用于这两种环境,那么应用程序团队就可以开发应用程序,而不管它将在哪里运行吗?如果选择部署平台并部署应用程序,那么只需在部署时在工具中进行选择即可?

这是混合云的承诺。企业应用程序团队开始获得其好处。

英特尔公司自己的IT组织就是一个例子。它在2010年开始构建私有云。最初提供内部IaaS服务,它很快将堆栈提升为PaaS和数据库即服务(DBaaS)。然而,随着IT团队成员获得更多的经验,他们发现必须转变观点,从应用程序中考虑提供服务。

英特尔公司的IT部门利用开放源代码软件创建了一个应用平台,使他们能够开发、部署和管理Web和移动应用程序。在创建应用程序时,开发人员声明性地定义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需求,然后通过Web门户或交互式开发环境将其上载到平台。英特尔IT部门公司Chris Sellers解释说:“底层云平台将开发人员的所有基础设施复杂化,其中包括按需配置资源、组件间网络连接、修补和维护等。这种方法可以让开发人员解放出来,并让他们专注于他们擅长的事情。”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DevOps和持续集成/持续交付程序,它可以让开发人员免于管理甚至不用意识到基础设施环境。每个应用程序的实际部署平台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进行选择,如果业务需求或经济变化,应用程序可以从一个云平台转移到另一个云平台。

经过三年的运营,英特尔公司IT团队在新环境中运行了3500多个应用程序实例,并且正在优化2000多个企业应用程序的过程中,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应该迁移到新平台,这些应用程序应该保持原状,可以退役或更换。它可以不断重新评估托管决策,并根据需要转移应用程序,以实现成本、特征和功能的正确平衡。他们的目标是应用程序100%运行在以最低成本提供最大商业价值的地方。

尽管英特尔IT团队的应用平台是一项依赖开源软件的内部工作,但商业云计算服务商和软件提供商也从其自身的角度进入了竞争环境,并且旨在使企业创建、使用和支持。

微软公司是一家提供Microsoft Azure的公共云提供商,因此其解决方案将Azure扩展到客户的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为了创建跨越客户私有云和Azure公共服务的统一应用程序环境,该公司提供Azure Stack、Azure的云应用平台,但是用于本地部署。

微软公司与硬件厂商(HPE、戴尔、思科、联想)合作,预先安装并集成在经过验证的系统上的Azure堆栈。或者,Azure Stack将作为来自选择提供商的托管服务提供。

VMware公司是一家软件公司,因此其解决方案看起来更像软件。但它也可以与硬件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合作,创建预先集成的、经过验证的配置和管理服务,以简化采购和部署。

VMware云基础建立在企业广泛安装的vSphere虚拟机管理程序之上,以创建混合云平台,为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管理提供软件定义的服务。它可以在私有或公共环境中运行企业应用程序(传统或容器化)。

VMware公司通过多个硬件供应商的预集成系统提供VMware Cloud Foundation,作为客户可以在经过验证的系统上安装的软件,以及与VMware云计算提供商(包括Rackspace和IBM Cloud)一起提供的服务。此外,该公司也加入了云计算服务的市场竞争,他们直接提供在亚马逊网络服务上运行的VMware Cloud服务。

通过提供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一种Docker格式化容器的产品化版本)和Kubernetes容器管理软件,Red Hat公司构建了其开源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了跨越开发、部署和运营的基于容器的应用平台。

像其他解决方案一样,Red Hat公司在多个部署模型中提供OpenShift. OpenShift容器平台为客户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运行的本地软件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其他选项包括一个专门用于客户组织的托管集群,但运行在亚马逊网络服务或Google云平台和OpenShift Online上,这是Red Hat公司提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这些混合云解决方案贯穿了一个共同主题:通过在经过验证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进行结构化部署来实施。这就是为什么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集团已经发布了超过20种参考体系结构,以便在各种实施中形成一致的原因。

企业正在学习和应用云计算,他们了解到没有哪一个变革性技术是万能的,并不适合所有人。这是一个混合的商业世界,混合云经常会提供最好的应用。而在创建一个不再需要通过开源生态圈的漫长旅程中,新兴提供商提供的实施方案可以为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开发人员和运营团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