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门副主任(主持工作)栗蔚发布了《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张雪丽、兴业数金云计算中心总经理 郑子洲、哈密商行数据中心负责人何康旭、南阳村镇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李昀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栗蔚共同启动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发布仪式。

图片11

图片12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和新农村建设需要的不断增强,中小银行纷纷成立,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与此同时,中小银行自身信息化建设能力面临很大挑战,在资金和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在风险必须可控的前提下,又快又好地建设银行业务全系统和基础设施成为中小银行发展亟需解决的掣肘。

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模式的集中体现,已经成为支撑各行业发展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金融行业分布式架构转型的助燃剂,为中小银行快速部署银行业务系统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能够促进中小银行提高信息化管理能力,有效增强业务竞争能力。

《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由中国信通院、兴业数金牵头,哈密市商业银行和南阳村镇银行参与撰写。本白皮书作为国内首个以“中小银行上云”为主题的白皮书,深入分析中小银行上云的优势和必要性,剖析中小银行上云过程中应该考虑的关键点并给出专业建议,重点研究中小银行为什么要选择云计算服务、如何选择云计算服务和如何应用云计算的问题,供中小银行和云计算行业相关从业者及研究人员参考。

在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政策监管&行业合作业务主管徐恩庆的主持下,大会还开展了《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圆桌对话,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门副主任栗蔚兴业数金云计算中心总经理郑子洲、哈密商行数据中心负责人何康旭、南阳村镇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李昀飞,就中小银行上云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图片13

这是中国信通院今年首次联合业内专业服务商与用户代表发布《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随着云计算产业的发展以及云计算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化应用,我院还将持续开展金融行业云计算相关研究工作。欢迎广大金融机构、服务厂商、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与报告编写组联系(发邮件至:xuenqing@caict.ac.cn),提出您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联合开展相关白皮书或报告研究工作。

可扫二维码下载完整报告:

图片1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14 15:16:51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付印金:基于雾到多云混合计算模式的高效云存储安全机制
付印金:非常荣幸能参加2018年可信云大会,也感谢中国信通院的邀请。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题目叫做:基于《雾到多云混合计算模式的高效云存储安全机制》,我是来自陆军工程大 <详情>
2018-08-14 15:05:52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信通院闫丹:可信云电子合同信任服务标准及调查报告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的闫丹,我主要负责企业级SaaS业务,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成果,关于可信云电子合同信任服务的评估,以及我们做的关于 <详情>
2018-04-16 10:08:38
云资讯 《中小银行上云白皮书》发布 云计算助力中小银行转型
近年来,我国云计算发展政策集中出台,相关产业的宏观政策环境已经基本形成。同时,金融行业对云计算发展的政策环境也在逐步完善中,银行上云已是大势所趋。 <详情>
2018-03-29 10:05:00
国内资讯 运维开源论坛圆满召开
近年来,云计算开源技术逐渐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导向,改变了以往的信息技术进化模式,引领软件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创新,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另一 <详情>
2018-03-28 09:24:00
云资讯 2018政务云如何发展?OSCAR中国政务云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政务云发展论坛”在21日下午如期举行,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和产业界的权威专家们共聚一堂,针对政务云发展的政策、技术、标准、市场等关键环节问题作出精彩分享。现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