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知名开源组织CNCF(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日前将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基于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平台,与CNCF在评估测试、培训以及社区共享排名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这是CNCF在国内达成的首个联盟合作,不仅将助力CNCF在中国的落地,也为国内云计算产业企业走向国际搭建了新的桥梁。

CNCF与OSCAR将在3月21-22日召开的“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签署正式协议, 具体合作细节将在大会公布。

认证、标准、社区,三大合作

提前剧透一下,CNCF和OSCAR此次合作将从培训、认证、社区三大方面展开。

培训:CNCF与国内首个专注云计算市场的产业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携手,共同推进CNCF培训课程的汉化以及推广,针对一些线下培训将颁发CNCF和OSCAR双认证的培训证书。

认证:CNCF的兼容性测试标准与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容器标准将进行对标,通过评估的企业可以获得CNCF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双重认证证书。

社区:CNCF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将共同开展社区贡献排名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CNCF基金会的社区贡献中。

随着开源技术的兴起,Linux基金会旗下的子基金会CNCF近年来快速兴起。CNCF的英文名称是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即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旨在围绕“云原生”服务云计算,维护和集成开源技术,支持编排容器化微服务架构应用。CNCF基金会管理了诸多的明星项目,包括Kubernetes、Prometheus 、 gRPC等,而英特尔、IBM、谷歌、思科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是其会员。截至目前,CNCF白金会员的数量已经达到18家,黄金会员数量8家,银牌会员的数量148家。

CNCF白金会员

CNCF白金会员一览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云计算产业大力拥抱开源,CNCF在中国的影响力也正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CNCF.去年年中,阿里先是成为CNCF的黄金会员,年底有跃升为最高等级的白金会员,在CNCF的会员中,我们能看到很多中国厂商的身影,如百度、华为、中兴、九州云、灵雀云、博云等。

CNCF金牌会员一览表中国云计算企业以及云计算产业的飞速发展,是CNCF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此次合作的重要背景。通过此次合作,CNCF将借助OSCAR的平台在国内推广CNCF的开源项目并进一步提升中国厂商的参与度。而对于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而言,这也是中国云计算标准提升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将有效助力国内开发人员深度参与到国际开源项目中去。在3月21-22日即将召开的“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双方更披露更多的合作细节。

作为一年一度的云计算盛会,观众在“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还将听到CFF和基金会嘉宾的重级演讲,两大组织将披露各自的开源项目,分享更多的开源经验。

 本次合作将公布具体合作细节以及评估方式,推进国内容器厂商在国际的影响力,欲知详情请点击链接报名: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SCAR2018/reg.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4-22 15:36:47
云资讯 通知 |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奖项评选开启,欢迎报名!
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在本次大会上特设“开源企业奖”、“开源人物奖”、“开源创新技术奖”、“开源用户奖”,以表彰在云计算开源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技术。 <详情>
2019-04-16 13:56:00
2019-01-22 16:15:00
国际资讯 谷歌依然是开源领域老大,不管有没有K8s
根据云原生云计算基金会CNCF的代码贡献度统计,得益于其开源容器应用Kubernetes的优势地位,谷歌依然是开源云服务领域的龙头老大。 <详情>
2018-06-04 16:10:29
云资讯 微软计划收购GitHub 田牌要一统开源社区江湖?
开源代码社区GitHub被称为全球程序员的精神家园,来自彭博社的消息,微软计划将程序员精神家园收入囊中,最快在北京时间周二,确切的收购消息就会被公布。据称,GitHub选择 <详情>